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人事局人才创新管理交流材料

一、坚持人才资源市场配置机制
1、理念创新。我们坚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人人都可以成才的观念。着力推行两个转变:从行政管理人才资源向市场化配置资源转变;从管理向服务转变。我们坚持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服务经济、服务基层为宗旨,努力办好人才市场,给求才单位和求职个人提供一个双向选择的好场所,为识才、重才、用才营造一个宽松良好的环境。一是增强服务意识,由“开门”、“等上门来”的服务向“登门”、“送上门去”的服务转变,使各类人才信息由被动索取变主动发送。二是增强管理意识,树立“人本管理”观念,以群众之需为落脚点,以热心、热情服务为宗旨,防止群众办事要等的职工缺位现象。三是增强经营意识,摆脱行政干预,树立“经营人才”的市场观念,依靠市场行为,创新市场化改革配套机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人才市场逐步市场化。
2、工作创新。第一是大力拓展业务。*年以来,*人才市场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把过去单纯的毕业生人事档案代理拓展到社会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辞职辞退等流动人员的各种人事关系代理。截止今年*月*号,县人才市场共保存档案*卷,进行各类人员人事代理*人次,集体人事关系代理*家,为企业发布招聘人员信息*条,向企事业单位输送人才*人。
二是在人才市场的快速发展过程中,不断加强人才市场供求主体需要,积极为用人单位引进人才,为求职者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年引进本科毕业生*人,*年通过人才市场从各高等院校引进师范类本、专科毕业生*人,非师范本科生*人;今年又引进师范类本专科毕业生*人,非师范本科生*人。
三是大力推动企事业单位用人和各类人才进入人才市场,形成人才就业找市场,单位用人到市场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主要结合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全员聘用制的推行,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凡进必考”,一律进入人才市场,进行公开考选和聘用合同制,一切人事关系放在人才市场,对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全员人事代理。另一方面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从高等院校引进紧缺专业的本、专科毕业生,“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优化我县人才资源配置。

二、创新人才市场管理体制
1、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在目前政府人事行政主管部门与所属的人才市场关系未彻底断开的情况下,县级人才市场的绝大多数业务仍然需依靠行政行为才能得以顺利开展,仍然需要加大对市场的扶持、指导和规范力度,把市场作为人事部门的一个主要产业来抓,并努力做大做强。只要有利于人才市场的发展,都应委托人才市场经营。
2、瞄准人才市场发展的主攻方向。以事业单位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为契机,努力拓展新业务,特别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和用人自主的企业。

三、强化“三公开、一监督”约束机制
1、信息公开。我们开设了专门的公开栏,公开各种信息,如公开招聘、求职信息、公开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公开各种考试信息等。在近几年的教育系统中小学教师招考工作中,我们也完全公开考试政策和名额等信息。
2、程序和过程公开。不论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人员的“凡进必考”,我们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过程,严格规范各个环节。在近几年的教师招考中,我们都明确公开了招考程序,在组织考试和阅卷过程中,都有考生代表参与观摩,做到全程公开。
3、收费项目和标准公开。人才市场建立了收费公示栏,将各种收费项目、标准、收费依据文件号、收费范围都公布上墙。使各种收费公开化,让办事人员缴费缴得明白。
4、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在各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计划生育交流材料
       学校德育管理交流材料
       妇联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社区目标管理交流材料
       社保局就业服务交流材料
       司法局监督教育交流材料
       学校先进性教育宣教交流材料
       交通局文明建设交流材料
       学校德育服务交流材料
       民政经验材料
     
    春节给恋人送什么
    金鸡闹春检民联欢会
    开展群众促和谐凝心聚力促发展活…
    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讲话
    教师节上代表获奖教师演讲
    常委扩大会议新中国成立周年会
    读汤姆历险记的个人感悟
    新当选乡长就职演讲范文
    管理员见习工作报告
    食品卫生检查监督报告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县物价局人员工作总结
    市体育局人员工作总结
    工商局人事改革交流材料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