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市政经济建设工作报告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深化市情认识、科学分析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围绕“四个发展”制定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政方针,不断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市经济的发展动力显著增强,经济质量明显提升。

一、取得新成绩

从近五年的发展情况来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大胆创新,“努力把建设成为山青水秀、文明开放、人民富裕、和谐稳定的青藏高原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成效显著、成就斐然。五年奋进,五年发展,城市价值在转型中得到充分兑现。在这五年里,市先后荣获“国家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省级环境模范保护城市”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称号从各个方面肯定了发展建设的成就。

(一)经济总量快速扩张、财政实力不断增强、经济结构调整优化

这五年,经济总量迈上新阶。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形势研判准确,政策持续有力,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条主线陆续出台的支持旅游、工业、房地产业、中小企业发展、稳定就业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对拉动经济总量快速扩张发挥了积极作用。地区生产总值(gdp)以一年跨上一个台阶的速度又好又快地增长,年经济总量突破700亿元,达到770.70亿元,增长15.0%。

这五年,财政实力大大提升。多渠道增加财政收入,以营业税和增值税为代表的主体税种收入均呈快速增长态势,而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和契税地方小税种的快速增长也成为财政收入增收的一个新增长点。年财政总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28.69亿元,年均增长33.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达到86.83亿元,年均增长42.2%。过去的五年,财政总收入增幅大大高于同期gdp增长幅度,占gdp的比重呈现逐年提高的态势,年达到16.70%,比年提高6.16个百分点。

这五年,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比由年的4.10:47.70:48.20调整为3.56:53.36:43.08。第一产业比重降低0.54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比重提高5.6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比重降低5.12个百分点。三次产业顺序由 “三、二、一”的结构调整为 “二、三、一”的结构,与全国的产业结构一致。工业主导型产业结构已经形成并进一步强化,年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356.28亿元,增长19.4%,占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46.23%,比年提高8.17个百分点。

(二)旅游业蓬勃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生活环境显著改善

这五年,旅游业逐步壮大。我们在唱响“中国夏都”这个城市旅游品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区位优势和辐射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优势资源为基础,以王牌旅游景点和旅游精品为龙头,以树形象、创品牌为突破口,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树立大旅游、大开发、大产业、大市场的意识,强化行业管理,有力地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旅游接待总人数由年的503.07万人次增加到年的981.34万人次,年均增长14.3%;实现旅游总收入由年的21.74亿元增加到年的56.16亿元,年均增长20.9%。

这五年,城市建设飞速发展。以“使成为青藏高原区域内投资环境优良的创业城市、生态良好的宜居城市、改革开放的现行城市、内涵丰富的文化城市”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投资力度,不断完善现代城市功能,城市面貌极具魅力。海湖新区、浦宁之珠、湟水森林公园、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以及数百条新修或改造的城市街道,扮靓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信访工作实施管治报告
       市区资产投资报告
       国民经济发展情况报告
       出入境监管工作汇报
       农村环境整治招标工作汇报
       法制宣传工作汇报
       社区矫正工作汇报
       帮教安置工作汇报
       县资产投资工作汇报
       新干部培训方式调研报告
     
    三八红旗手申报材料
    做好预备确保旅游节顺利召开
    人大交办会讲话
    村工作职能变革考察研究
    畜牧兽医站目标自查
    食品安全治理规划
    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格式
    基层党组织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
    年终总结情况调查报告
    本市封山育林监管建议
    市政办就业工作实施意见
    经济体制改革要点安排意见
    市政办关于节能降耗工作意见
    市政办动物防疫工作通知
    市政办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推动劳务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市政资产投资情况分析报告
    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国民经济规划纲要报告
    市政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