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文秘知识 >> 正文
市政办动物防疫工作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

近年来,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病毒不断变异重组,感染力日趋增强,污染面不断扩大,加之我省周边地区疫情频发,重大动物疫病传入和发生风险较大,其防控难度也进一步加大,我市动物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更加繁重。为了进一步做好年动物防疫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主要工作

(一)全面、扎实开展动物集中免疫工作

按照全国、全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部署,以及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方案和防控工作要求,各区、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坚持“政府保免疫密度、业务部门保免疫质量”的原则,认真落实防疫目标责任制、责任追究制、考核奖励制、定点联系制以及跟踪督察制,要按照季节性防控与常年性防控相结合的免疫工作程序,进一步制定相应的免疫方案,切实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经费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同时,各级动物防疫部门要建立、健全和规范免疫档案,并指导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做好免疫记录。

(二)加强免疫抗体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

各区、县要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分步实施、分级负责的原则,切实强化动物实验室建设,要求人员到位、规章制度上墙,使动物实验室具备开展重大动物疫病快速监测和疫病诊断的能力。乡级要重点建立疫情测报点,使其具备开展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疫情信息收集上报、病料采送的能力。各区、县农牧部门要切实加大免疫抗体监测力度,继续做好a型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监测工作,合理安排监测时间,对监测不合格的群体及时补免,充分发挥监测的预警预报作用,提高动物防疫水平。

(三)加强动物防疫队伍的培训和建设工作

各区、县要因地制宜,切实抓好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的培训和建设工作,特别是规模场(户)防疫员的培训、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动物防疫工作要求,以提高村级防疫员职业道德、业务素质和实践技能为主要内容,培养一批素质高、技术精、服务好的基层动物防疫人才,全面提升基层动物疫病防控水平,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确保全年动物防疫工作扎实顺利开展。

(四)加强调运畜禽及其产品检疫监管

对异地调运的畜禽,各区、县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严格按照重防指办[]1号文件精神执行,从月日起各地要停止奶牛、种牛调运审批,暂停奶牛和种牛调运,各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暂停出具奶牛、种牛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此前已出具检疫合格证准予调运的奶牛及种牛,到达目的地后,必须进行a型口蹄疫抗体检测,免疫抗体不合格的要及时进行补免。其他畜禽调运要严格执行农业部、省政府关于动物调运监管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同时,各地要坚持“动物产品检疫公示制”和外埠入境产品报检制,合理报检点布局,切实加大“查、堵、处”监督力度,形成“以监促检、以检促防、防检监结合”的工作合力,最大限度消除疫病疫情隐患。

(五)做好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准备工作

各地要进一步完善以禽流感、口蹄疫为主的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预案,做好诊断试剂、消毒药品、防护服等各种应急物资的储备,抓好应急预备队伍培训、演练等工作,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疫情报告网络体系,提高疫情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有效组织、快速反应、及时应对、严格处置。特别是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应急职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确保各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学生用车管理通知
       加强考试环境整治通知
       市政办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环境统计报送通知
       司法系统骨干培训通知
       贯彻律师工作实施意见通知
       司法鉴定专项检查通知
       司法系统理论调研通知
       社区矫正异地协作工作通知
       推进联村富民活动方案
     
    小品听海
    市农机部门种子管理总结
    政府来料加工会议讲话
    文化局创建省级爱国卫生先进单位…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我和春天有约
    党员电教座谈会讲话
    市司法行政基层建设安置帮教法律…
    校工会办工作计划
    中学副级领导述职报告
    民政局养老失业保险讲话
    市政办就业工作实施意见
    市政办关于节能降耗工作意见
    市政办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市政资产投资情况分析报告
    市政工作报告
    市政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政经济建设工作报告
    党政办加强政务服务工作意见
    加强市政服务中心建设意见
    市政务工作要点
    文秘知识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