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市政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 、概 述

年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为有力抓手,积极稳妥地推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

(一)完善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确定专人,明确分工,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市政府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年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由市政府办公厅负责落实,其所属的电子政务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收集、整理及网上公开工作。市政府切实履行好对各区县、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责,同时做好自身信息公开工作,要通过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共同努力,切实把我市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加强梳理分析,丰富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大多数区、县政府和各部门对本部门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经各部门领导审核公开,极大地丰富了公开内容,进一步满足了社会需求。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内容,对目录进行分类和细化,包括单位性质、领导介绍、工作动态等基础信息,特别是通过对业务信息资源的目录梳理,为信息资源的再整合和构架网上服务体系奠定了基础。

(三)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按照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由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分别研究制定了市、区、县政府及其政府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编制工作的指导原则、内容范围、组织保障、工作责任、工作要求以及任务分工,并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及时组织人员对涉及我市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凡是应当公开的事项,都列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完成后,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的变化,对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行适时更新,认真组织信息清理,严格履行信息审核、发布程序,及时公开各类信息,有力地促进了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开展。

(四)依托政府网站体系,发挥公开平台作用。一方面把发挥好市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政务动态、政府文件等,按照准确及时的原则,做好市级政府及各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全市政府网站体系基本建设。各区、县政府和各部门的门户网站均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目前全市政府网站已有82个,以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中心的政府网站体系,已经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市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40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99%,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概况信息包括机构主要职能、机构领导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法规文件类信息包括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发展规划类信息包括中、长期规划,阶段性规划、计划、年度工作计划;工作动态类信息包括本单位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突发公共事件、统计数据;人事信息类包括人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行政执法类信息包括行政许可事项及依据、本单位行政许可办理规定;其他包括有线广播电视网络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

(三) 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是互联网公开,重点是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完善网页内容,及时发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现代农业工作若干报告
       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报告
       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管治报告
       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报…
       新市民安居乐业工程管治报告
       民生建设工作报告
       市政经济建设工作报告
       信访工作实施管治报告
       市区资产投资报告
       国民经济发展情况报告
     
    入党思想汇报我看反腐败
    讲正气树新风个人分析材料二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讲…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演讲稿
    创五四红旗团支部计划
    水利局长事迹材料
    公司党委领导层在妇女节上的发言
    食品公司营销部个人工作报告
    赴胶东五县市学习考察农业产业化…
    十六届五中全会体会党执政能力
    市政办就业工作实施意见
    市政办关于节能降耗工作意见
    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计划
    市政办动物防疫工作通知
    市政办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市政资产投资情况分析报告
    市政工作报告
    市政经济建设工作报告
    信息网站保障维护工作方案
    党政法制信息统计工作意见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