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春日寻芳


春日寻芳
这几天,已经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这代表着严冬季节已经离我们远去,取代而之的是桃红柳绿的春天了。所以在今天,我和当年的朱熹一样,去西湖边“寻芳”。

身旁的小草才刚刚探出头。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平平整整的绿色映满我的眼帘。那种绿色,不是绿树成阴的墨绿,不是柳叶的嫩绿。这种不能用语言来表达的绿,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神清气爽的感觉。不知这种新绿,能否可以给春天增加几分秀美呢?

沿着路慢慢走着,扑面而来一阵奇异的香味。路旁一棵棵参天的玉兰树,枝头攀满了白如雪的玉兰花,远远望去,像一朵朵白云。这种白色的美,使我震撼。满树的玉兰,把初春变得淡雅朴素。

走过杨公堤,一路清风拂柳。柳枝在春风的沐浴下,扬起了水袖,舞姿婀娜,让人眼前一亮。两岸的柳枝,随风起舞,相映成趣,影子在水面上时隐时现,更显西子“水光潋滟”的妩媚。

初春的姿色是格外迷人的。尽管她没有晚春“百般红紫斗芳菲”的美艳,没有盛春“戏蝶时时舞,娇莺恰恰啼”的芬芳。初春没有用浓抹来体现自己的美丽,只是轻描淡妆,以一种独特而清新的美征服了我们。

今日寻芳,我没有寻到“万紫千红”,却寻到了初春那令人痴醉的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4/20741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上的云作文
       初中生活剪影
       让书籍走向心灵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一堂收获丰富的科学课
       亲近大自然作文400字
       阿炳我想对你说
       温暖就这么简单
       舟山游记
       批评也美丽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适应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一颗钻石
     无声的爱作文500字
     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堂班会课
     有趣的义卖活动
     沙漠中的奇迹
     一个难忘的时刻
    春日一件浪漫的事作文
    烂漫的春日渗透着爱作文
    冬日寻梅
    青春日记
    春日和风·幸福小调
    秋日的私语……冬日的私语…
    春日游思
    春日的回忆
    春日
    春日遐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