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春日一件浪漫的事作文

在这春日来临之时,我和爸爸一同到乡下去钓鱼。来到钓鱼的地方,一眼望去,只见一片粉红色的梅花,像是女子脸上的浓妆。梅树一棵挨着一棵,很是不少,总能让人不由自主的停下来观赏一番。我拿了张凳子,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拉开鱼竿,扣上线,麻利装上饵,开始钓鱼。心里可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我轻轻把鱼竿往后拉,鱼竿的头立刻变成了“钩”状,双眼紧盯前方,快速一放,借助这股弹力,再轻轻往上一提,不偏不歪,正好落在了鱼塘中心的地方。从落下的那一刻开始,我的心就渐渐安静下来,不再心神不定,努力地想:我在钓鱼,我在钓鱼!双手紧握着沉重的鱼竿,不知是怎么的,望了望河面,再望了望鱼竿,感觉就像有着什么神圣的使命,就有了一种责任心。浮标因为水的深度而变成了两颗黄色珠子,它们一会沉、一会浮,不易察觉,我紧张得不敢眨眼,生怕眨眼的一瞬间,鱼会把饵吃个精光,然后偷偷的悄然溜走。
   小雨飘在了裤子上变得湿漉漉的,我展开一把早已准备了的一把伞,一手夹着伞,一手仍紧握着鱼竿。小雨对钓鱼人来说是再好不过了,雨会使鱼活动得更多,大大增加了钓到鱼的数量。但这也是对钓鱼人一个艰难的考验。雨珠落在水面上,溅起一圈圈的水晕,还没有欣赏够,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不知去向何方。
   十五分钟过去了,我紧绷着脑后的一根弦,一刻也不发松。终将,这个令人兴奋的时候来了,那两粒浮标从我眼前沉没于水里,我的心顿时悬了起来,双眼似乎放起光来,心脏也快速的跳起来,我知道“家伙”上钩了,此时需要耐心观察几秒,盯紧浮标是否上下触动,鱼儿完全吞进钩的一霎那,我猛一提,只见鱼竿弯成了钩状,鱼线垂得笔直,那“家伙”正拼命叼着钩子往下拽。我知道这是在奋力挣脱,它似乎明白死亡的阴影正慢慢向它逼近,自己半身已经伸进了阎王殿,面对生死它别无选择。因为它只有两条路,要么生、要么死。我不能用太大的力,因为鱼钩会把鱼唇拉断,我开始往岸边上拉,一点一点,那“家伙”力大得很,我与它就这样僵持着,我的手渐渐发麻,有些发软,快撑不住了,我估摸这条鱼大概有四、五来斤。终于,它也没力气了,我迅速把它拖上岸,用脚踩住他,好一条大头鲢鱼,渗出血的嘴巴一张一合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是大有所获。钓鱼很辛苦,却是件很浪漫的事!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675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空中之旅作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作文
       恍然大悟作文
       青春经不起等待作文
       弄堂里作文
       自信才能成功作文
       饭桌上的故事作文600字
       重逢作文600字
       雨的印记作文
       游牧城公园作文
     
     岁月花人
     就像花开时那样
     自鸣得意作文
     新年的愿望作文
     春日一件浪漫的事作文
     空中之旅作文
     很高兴,我没有
     读书伴我一生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
     青春经不起等待
    一件小事
    烂漫的春日渗透着爱作文
    一件小事的启示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
    一件让我感触最深的事
    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一件伤心的事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500字
    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