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新年的愿望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北宋大文学家---王安石为我们描绘的一幅新年中热闹、欢乐和万象更新的景象,渲染了春节热闹欢乐的气氛。
   人们在除夕那天放烟花爆竹庆贺佳节,在我国已有多年历史。每当那天晚上12:00,人们便燃放烟花爆竹庆贺新的一年来临。此时,不仅是繁华的都市被“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包围着,就连那僻静的村庄也跟着热闹了起来。瞧,那绚丽夺目的烟花,有的像一朵金黄色的菊花,十分漂亮;有的像流星雨一样,一闪而过;还有的像一朵蒲公英,被风吹散。随着此起彼落的烟花不断的在空中爆炸的巨响,整个世界好像都被烟花爆炸时产生的烟雾笼罩,不仅蔚蓝的天空顿时变得浑浊不堪,而且就连那弯弯的明月也在烟雾中“消失”,这使我联想万千。
   因为就在春节前中国多个省市刚刚经历了持续多天的雾霾天气,当时大雾弥漫,能见度最高只有200米,虽然造成这种雾霾天气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这不正是在提醒我们要保证空气质量的良好,不要让空气受到污染吗?这是大自然的忠告,所以在春节期间我们应尽量少放烟花爆竹,因为烟花爆竹爆炸时产生的烟雾对空气污染极大,会使pm2。5的数值急剧增加,空气中颗粒物含量增多,如果那些颗粒物被我们吸入肺中,就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乃至丧命,这样的情况你希望看到吗?不,你不想。你一定不想看见许多人因吸入那些颗粒物而引发一系列的疾病,甚至丧命。那你希望我们因这些烟雾而白天看不见太阳,晚上看不见月亮吗?不,你也不想。既然你想要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那还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吧!为了我们的家人,更为了我们这片赖以生存的天空与土地,从今天起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让那种雾霾天气不会再次降临中国,让我们不会因吸入颗粒物而生病,让我们看见那灿烂的太阳与飘逸的白云;弯弯的月亮与满天的繁星。
   在此,我呼吁:全世界的人们一定要增强环保意识,为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做出贡献。我觉得这一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67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日一件浪漫的事作文
       空中之旅作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作文
       恍然大悟作文
       青春经不起等待作文
       弄堂里作文
       自信才能成功作文
       饭桌上的故事作文600字
       重逢作文600字
       雨的印记作文
     
     岁月花人
     就像花开时那样
     自鸣得意作文
     新年的愿望作文
     春日一件浪漫的事作文
     空中之旅作文
     很高兴,我没有
     读书伴我一生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
     青春经不起等待
    过新年作文700字
    少年的烦恼
    童年的池塘
    六年的记忆作文
    新年礼物
    关于拜年的作文800字
    新年前夕作文
    新年作文800字
    心灵深处的愿望
    新年联欢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