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
世间之事有得恩亦有施恩。
得恩者是感时花溅泪,有的得恩者施恩以报恩、有的得恩不知报恩事;未得恩者善施恩,亦善不以施恩。
一车之中尽无受恩者乎?非也,然则何以施恩不以报施恩者恩也?受恩感激容溅泪,验其性时鸟惊心。
那一刻,我心似刀绞,为中国大众的未来充满忧患。
一个下午,一个愤怒的下午,我从家出发来到公交车站等车,人确实不少,这时我看见了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焦急的把目光触向远方,深邃的目光中充满倦意,面容是如此的憔悴,让人十分同情,我想起了我的母亲,和她一样的面容,为了我的成长费尽心血,让我心存愧疚,一直任劳任怨,40多岁已有白发,每每思之,心里颇不是滋味。于是,我对这位母亲充满敬意与同情、理解。她肩上的宝宝睁着明亮的大眼睛向四周好奇的望着,一副陌生的样子,其实,他的大眼睛真的很漂亮,在车站格外的吸引大家的目光。
车来了,我跟在这位母亲身后,堵着大家上不去,这位母亲费力地上去,我才上去,她因为不方便掏钱,首先站在一边,煞是费力的掏钱,我和后买的五六个人丢进了钱,上时还有三四个座位空着,我后面的几人先后坐上。她终于丢完了钱,一扭头,发现已经没有座位了,无奈的皱起眉头。
汽车行驶了,由于惯性,她向前仰了一下,我急忙拉了她一下,她感激地说了声:“谢谢。”我向四周望去,竟然无人起来让座,我那时生气了,看见旁边有一哥哥在玩手机,我拉了他一下说:“哥哥,请你给这位阿姨让个座可以吗?”他仿佛没有听见,依然在玩着,我又重复了一遍,他亦复如是,我气的没办法,毕竟我再怎么气,他连动也不动。
我大声喊道:“谁能给这位带着小孩的阿姨让个座?”,一言顿出,乘客们的说话声停止了,埋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663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经不起等待
       回味无穷的童年
       雨的印记
       父亲的礼物
       灵魂经过的声音
       热烈的心
       提前的成人礼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
       黎明黄昏
       透过笔尖的心声
     
     很高兴,我没有
     读书伴我一生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
     青春经不起等待
     回味无穷的童年
     雨的印记
     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小时光作文
     逛超市作文
     恍然大悟作文800字
     读书伴我一生作文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作文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
    有一份礼物叫感动作文
    一份不可复制的旧时光
    也让我给你一份馨香妈妈
    一份满意的答卷作文
    我的第一份工资作文
    一份满意的答卷作文
    给同学一份爱
    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