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新年作文800字

大年三十的晚上,大家各自坐在餐桌前,与来自天涯海角的亲人们一起诉说家常,吃团圆饭,大家在一起真是其乐融融。
   我今年吃的年夜饭与往年的都有所不同。今年,在大年夜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远在银川的外公外婆家来过新年。
   刚下飞机,我就被充满浓浓年味的银川给吸引住了。城市里,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灯火通明,黑暗的夜空中,还不时映现出一朵朵令人赏心悦目的烟花。整个大地都被灯笼给照亮了,天上的星星也不时眨巴着眼睛,望着这个热闹的城市,月亮则用她柔和的光轻抚着她脚下的这片土地。
   来到外婆的家里,浓浓的菜香里包含着浓浓的年味,一句句闲聊的家常话中都包含着浓浓的亲情。看见我们来了,姨妈、舅妈、外公、外婆还有哥哥,都放下了手里的活儿,拥上前来询问情况,并都说着新年快乐之类的祝福语,我心里听着暖洋洋的。
   “开饭喽!”一声幸福的喊叫就让这顿年夜饭开始了。
   各色俱全的菜被一一端上了餐桌。大家坐在餐桌前饮酒碰杯、吃菜聊天,既热闹、又环保,有十分有趣。大家吃年夜饭吃得津津有味。我们还赶了时髦,参加了习主席最近推出的新行动:“光盘”行动,而且都完成的很出色,盘子里一点菜也没有剩下。因为是在北方,所以呢,晚饭不吃饭,吃完菜,包饺子,然后下饺一起吃。吃完了菜,我们就一起动员大家包饺子。我们包的饺子真是五花八门,有最规矩的原始饺子,有麻花辫的新式饺子,有像馄饨一样的饺子,还有只放了一点点馅的像面片片一样的饺子。包好了后,饺子被一一放入了锅中。饺子在滚透了的水中不停地翻滚,渐渐地,饺子的肚皮鼓了起来,颜色也透明了许多,哦,好啦!
   “吃饺子啦!”饺子在灯光下显得金光闪闪,就像元宝一样,也寓意着来年能财运滚滚。大家就这样一边吃,一边聊,一边看春晚,不知不觉中,一年就过去了,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天空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大家都在幸福的烟花声中,甜蜜地睡去。
   一个热闹的新年,一个开心的新年,一个充满爱的新年,一个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新年!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2/1849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新变化作文700字
       人文科学生活作文
       闹元宵作文400字
       元宵节看花灯作文
       做客作文
       我与长辈比童年作文
       友情作文500字
       开心过大年作文400字
       采草莓作文400字
       闹元宵作文400字
     
     单选的人生
     新年作文800字
     家乡新变化作文700字
     以考试为话题的作文
     闹元宵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这个春节我和奶奶在一起作文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我心中的他作文800字
     生命真正的含义
    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家乡新变化作文700字
    爱之痕作文700字
    我心中的他作文800字
    一个令我敬佩的人作文700字
    升旗仪式作文600字
    绘画能手作文500字
    关于信任的作文600字
    新学期计划作文800字
    我很幸福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