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次科学尝试


一次科学尝试
记得有一次,我在一本科学书上看到了一个小实验:在杯子里装满水,盖上纸片,倒过来,纸片不会掉下来。这是真的吗?为了证明,也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我做了这个实验。

首先,我准备了一个杯子、水、一个硬纸板。我先将杯子装满水,盖上硬纸板,我没有立刻把杯子倒过来,而是在想:纸片真的不会掉下来吗?这是真的吗?为了解答心中的谜团,我小心翼翼地把杯子倒过来,刚倒到一半,水就哗啦哗啦倒了出来,看到地上的水,我很奇怪:不是说纸片不会掉下来,水不会流出来吗?这是怎么回事?接着,我再次装满水,盖上纸片,倒过来,水还是流了出来,这次的失败令我很生气,心里暗暗地想:骗死人的,气死我了。

这时,爸爸走过来,说:“别生气,再试一次。”接着,我带着满肚子的怒气,装满水,盖上纸片,一股劲儿地把杯子倒过来,结果,没有传来意料中的“哗啦”,天啊!杯子就像有魔力般,把纸片牢牢地吸住了,我很开心,在开心的同时我也很不解,为什么刚才没有成功呢,同样装满水,盖上纸片,倒过来,明明一样的做法,为什么结果不同呢?爸爸说:“你刚才的动作太慢了,有气体进入杯中,所以水会流出来,为什么最后一次不会流出来呢?你知道原因吗?”我摇摇头,爸爸接着说:“是因为杯子外面的大气压比杯中水的压强大,从而产生向里的压力差,使水不会流出来,纸片不会掉下来。”听了爸爸的话后,我明白了原因,原来科学是这么有趣呀!

这次的尝试让我明白了科学的意义所在。因为科学,我们的生活更方便;因为科学,我们的生活更有趣;因为科学,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它帮我们解决了许多问题。其实我们的生活处处有科学,只要留心,就会有收获。这次的科学尝试就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4/20739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宽容是一种美
       神奇的磁铁
       月亮的味道
       都是手机惹的祸
       艰难的选择
       聪明的松鼠姐妹
       小猫卖西瓜
       小兔寻找爱
       骄傲的玉米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适应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一颗钻石
     无声的爱作文500字
     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堂班会课
     有趣的义卖活动
     沙漠中的奇迹
     一个难忘的时刻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
    一次难忘的比赛
    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堂收获丰富的科学课
    一堂收获丰富的科学课作文70
    第一次走夜路作文500字
    第一次买菜作文600字
    一次难忘的经历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