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这是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也是最令我难忘的一句名言。

这句话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在同样多的时间里完成更多的事呢?那就是靠合理安排时间,见缝插针地利用时间,只有做到惜时如金,才能做时间的主人。

这句话不但饱含哲理,而且能在生活中指导我的言行,让我受益匪浅。记得在我四年级临近期末时,钢琴老师要举办一场演奏会,她邀请了几位学生参加,我也在邀请的名单上,可是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内,要背出两首名曲,其中一首还是四手联奏,要安排出三次合作练习。在着期间我还要认真复习,迎接学校的期末考试,考出一个好成绩。想到这里,我担心时间不够用,不禁自言自语道:“肯定来不及的,要不放弃好了。”妈妈听见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还记得鲁迅先生的那句话吗?“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老师那么信任你,并且你还从没有在那么多人面前表演的经验,多难得的机会!”听妈妈这么一说,我心中暗下决心,决定好好利用时间,迎接挑战。
以后,我每天都早起半小时,在妈妈做早饭时,练钢琴;每天下午放学回到家,把休息时间用来练琴。我把那些零零散散的小段时间都用来弹钢琴,犹如海绵里的水,我一点都不能浪费。每当我坐在钢琴前,鲁迅先生的话就在耳边响起。时间飞快,期末考试刚结束,演奏会的时间就到了,当我用美妙的琴声获得观众的掌声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付出了努力和汗水,完成了原来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如果我不努力,不肯挤一挤、合理安排时间,而是“三天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2/2053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奉献的作文
       年味
       友谊的乐章
       人鸡大战
       不一样的感觉
       成绩来自辛勤的汗水
       游九峰山
       亲近民俗
       松树
       我最爱听的一句话
     
     京剧的魅力
     棉花
     中国传统戏剧的命运
     快快乐乐过小年
     缺少的东西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拜年之大年初四
     最崇敬的人
     假日见闻
     第一次卖花
    让我印象深刻的班会课作文50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作文60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
    让我为你照亮前方的路
    一个让我惭愧的日子
    那抹兰香让我感动
    爱让我更加美丽
    他让我懂得什么是美
    我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那件事真让我高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