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让我为你照亮前方的路


让我为你照亮前方的路
爷爷生日那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给爷爷过生日。回家时已经很晚了。
从爷爷家回家的这条路,我家已不知走了多少遍。每次去爷爷家都总是弄到很晚才回家。每次都是妈妈走在最后面,我走在中间,爸爸则走在最前面打着手电。不论寒暑,还是雨晴,夜幕中爸爸手中那手电,一直都是照向身后的路。夜幕中我脚下的路总被爸爸照得亮亮的。

刚刚下过小雨,这段泥土筑成的小路坑坑洼洼,到处都是泥泞。三个人,一棵手电,在渺茫的黑暗中缓缓穿行。“啪”,我一不小心踏进了满是污泥的小水坑。爸爸几乎是在那一瞬间就转过身来,急于想看发生了什么事。“哎,真倒霉,一不注意就踏到水坑里了,还是老爸好,走在前面从来都是那么轻松。”我说着调皮话,同时赶紧借着手电的亮光跟上了爸爸。看着父亲稳稳的脚步,我坚信,走在前面是最好走的。于是我对爸爸说:“老爸,把手电给我,让我来走前面。”

我说着就从爸爸手里抢过手电,走在了前面。我很自信地对爸爸说:“老爸,你给我照路这么多年了,也该让我来给你照照路了”,我调皮地学着爸爸的样子,脚步向前走,但把手电往身后的路上照。突然,我的前方一片漆黑,连路的影子也看不见,更别说看清楚路上满是水和泥的坑坑洼洼了。我只能靠着脚一点点的挪动,探试着深浅艰难的向前移。“啪”,才没走出几步,我就又一脚踏进了水坑中。我不由得心里一阵恼火,完全没有了刚才嬉闹愉快的心境。

“怎么了?”身后,爸爸关切地问。

“没事,我踢着石头了。”我假装轻松的答道。此时,我的脑海中一下子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1/20350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一瞬间
       我的快乐与痛苦
       难忘的一瞬间
       长大以后我将成为你
       心中装着别人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给生命配乐
       一堂有意义的书法课
       魔法药水
       我们世纪作文300字
     
     感谢有你
     有一个镜头溢满友情
     让我为你照亮前方的路
     难忘的一瞬间
     我的快乐与痛苦
     我渴望当老师
     轻轻推开那扇门
     有人送我微笑
     默默付出的老爸
     努力就有收获
    我为心灵点亮一盏灯
    一个让我惭愧的日子
    那抹兰香让我感动
    爱让我更加美丽
    他让我懂得什么是美
    那件事真让我高兴作文
    童年真让我着迷
    大自然真让我着迷
    让我留恋的地方
    童年真让我着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