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体验当农夫


体验当农夫
秋天到了,田野在原来的绿衣裳外,又披上了金黄的外套,秋天的田野可真美啊!稻谷熟了,金黄金黄的好像是谁在地里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子。就在这金黄色的田野上,我和妈妈来寻找秋天的快乐。
我们吃的饭是怎样来的?在田里那金灿灿、沉甸甸的稻谷割倒后,再把谷子打下来,晾晒干后,谷子碾出来就是米,米煮熟后就成了饭。今天,我也来乡村体验这农夫的“乐趣”。
现在是高科技时代,什么都机器化了。我以为,农夫也用机器了,我们当农夫会很轻松。当我来到稻田边看见农民收割的时候,我才明白,当农民并没有像我们脑海中想象得那么简单,他们还是用最古老的传统的方式收割:用左手很老练地拿住稻杆,右手拿住镰刀,一刀砍下去,稻杆就离开了它的根,侧身把谷穗整齐的摆放一边,最后再放进打稻机中打出谷子来。
我胆战心惊地来到了稻田里,因为我很害怕小虫子,所以时刻都要提防着虫子爬到脚上来,直到妈妈在我的手和脚上抹上了风油精,虫子对我望而却步,我才把心里那块大石头给放了下来。拿起镰刀,回想着老师之前说的割稻三字诀——“割”“放”“打”,我蹲下身来,尝试第一步,左手牢牢抓住稻杆,右手紧握镰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割下去,虽然将稻子割下来了,但我却整个屁股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我把割下来的稻子有序地放在地上,“五个一捆,五个一捆”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慢慢地我学会一点点儿,就又把心思移到了打谷上,打谷机,虽然很方便,但会有危险,那是利用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你踩下去有多少力,你就要握住多少力,我用力地踩下去,双手紧捧住稻子,放在转筒上,感觉我的身子被前方的力量拉去,差一点就被卷进去了,呀,好危险啊。之后&he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11/20137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重阳节我心中的老人节
       时间改变了我
       书我的最爱
       心中有首最美的歌
       危险的马路
       爱的提醒
       蚂蚁搬家记
       眼睛的苦恼
       飞飞历险记
       云和面包的故事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
     我明白玩的意义了
     时间的魔力
     为自己加油
     妈妈请您放心
     考出自己的真实
     他让我懂得什么是美
     中国梦是我们的梦
     滑雪记
     等待成熟的日子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难忘那一瞬间的幸福体验作文
    有趣的职业体验作文
    我多项重新体验一下童年
    体验生活作文
    体验快乐作文
    以体验为话题的作文
    体验失败作文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体验中学的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