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不同寻常的新年作文

中国的农历新年到了。一般在国内,我们就是全家团聚,看看春节联欢晚会,然后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加拿大,我们没有亲朋好友在这边,也不能去拜年,而且由于与国内有十三个小时的时差,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间是在白天,因此我们这个多伦多的新年和国内的完全不同。
   农历二十七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了春节联欢晚会,虽然节目十分不错,但是学生毕竟还是学生,时间计划及guǎn lǐ水平还有待提高。在我们进场的时候,guǎn lǐ人员不让大家进入观众席,站在走道上等了足足半个小时,进到观众席后还等了半个小时,致使原来计划时间从七点到十点的,结果变成八点开始,十一点半才结束,演唱时间也没有好好控制。有个乐队本来只唱一首曲子,却唱了四五首曲,使结束时间大大滞后,我们回到家都一点多了。
   农历二十八日,教会的兄弟姐妹们邀请我们一家去包饺子,大家聊的聊,吃的吃,吃完后唱唱圣经歌,十分开心。农历二十九,我们去了casaloma城堡游玩,晚上与邻居举办了一个小小的聚餐活动,每家准备两三个菜,放在一起竟有一大桌,味道很不错。感觉非常温馨。
   大年初一,大使馆举办了一个公派学者的聚餐,聚餐期间还有演唱活动,我勇敢地上台演唱了一曲“蝴蝶飞呀”。哈哈!我居然在多伦多登台演出了。我还参加了几个游戏,拿了不少奖品,并慷慨地将奖品分给了我们的同桌。最惊讶的是还有人找我要签名,呵呵,我那么小就当明星了!
   这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新年呀!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写好“随笔作文”】
   作为小学生练笔方式的随笔,就是把看到、听到、读到的事、物或人,及由些而产生的感想、体会马上记下来。沉重写“随笔”,可以积累素材,提高认识事物的能力,养成随时动笔的好习惯。
   怎样指导学生写“随笔”呢?

一、教会学生写随笔的方法
   随笔所记内容应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内容可大可小,随心所欲,但必须是自己的真情实感。与日记不同的是比写日记更随便,没有一定格式,只要简明流畅,表达清自己的意思,达到练笔目的即可。篇幅也没有规定,可长可短,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依据实际内容、具体情况来定。
   随笔主要是让学生练笔,所以与指导写大作文不同。在开始时教师加一些指导,尽量放手让学生去写,让他们自己把身边的事写真切写生动,以锻炼他们遣词造句的表达能力。另外,要让学生“怎么想就怎么写”,教育沉重不要一味仿写、套写或者说些假话、空话。

二、培养学生写“随笔”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随笔是反映丰富多彩的生活的,这是激发学生写作兴趣的有利条件。还可以采取其他方式,激发学生的兴趣:
   1、创设展示机会。
   沉重的随笔,许多都是黑板报稿、广播稿的好内容。因此,我们开辟了黑板报“随笔”专栏,并组织他们向学校广播站投稿。由于中稿率较高,沉重兴趣盎然。每次指导写大作文时,我也有意让学生翻阅“随笔”,只要有与大作文相符合的题材,“拿”来即可“用”。
   2、开展评选欣赏活动。
   为了便于长期保存,经常翻阅,我要求学生备用较厚的软面抄,除了写“随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9/19933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遇见作文600字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作文
       炎炎夏日作文
       学做木头人作文
       黄果树瀑布作文
       面对错误作文
       童年的色彩作文600字
       一次难忘的班队活动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600字
       知错就改的作文
     
     梦想并不遥远
     未来的一千种可能
     被人们遗忘掉的美丽
     我的母校作文400字
     智慧生活源于节约
     童年的尾巴
     坚韧的梅花
     第一次坐大轮船作文
     那件事真让我高兴作文
     快乐与宽容作文
    与众不同的色彩作文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多一点不同多一点精彩
    与众不同的课作文
    不走寻常路作文
    童年不同样作文
    不寻常的作文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