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不走寻常路作文

犹太人也许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吧!他们对任何事情都有独特的看法。如果你身上有一大笔的财富——金银珠宝,你想找银行为你保管,那你是不是要付保管费呢?那么大笔财富要有多少保管费呀!聪明的犹太人想到了一个特别的办法,他们先到银行的借贷部门贷款一美元。他们要干嘛呢?贷款就得抵押,于是犹太人就把所有的财富拿去做抵押,就这样,他们只要付一美元的利息,而银行就得为他保管这些金银珠宝,聪明吧!
   这时有人就会说:“不走寻常路就是耍小聪明吗?”当然不是,不走寻常路,还包括志气。
   说起志气,要数大家十分熟悉的周杰伦。在那个抒情歌泛滥的年代,周杰伦能够独树一帜,唱起了说唱形式的歌曲。他的出现,推翻了老一代情歌,掀起了一股新的潮流,歌迷们为他疯狂,为他呐喊,为他声嘶力竭。周杰伦无疑是成功的,他成了歌坛的领袖,成了旗帜,成了标杆。虽然后来歌坛中也出现了几位极具影响力的人物,但若没有周杰伦,他们能走上这一条不寻常的路吗?能不去唱老一代歌曲吗?能像现在这样叱咤风云吗?走上不寻常的路,不仅要创新,还要有勇气,有能力,更要有一种境界。
   最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一对九旬夫妇在退休后的30年时间内共资助了85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而家中摆设极其简单,不过是张上世纪50年代的床,60年代的箱子,以及70年代的五斗橱。而当记者问其原因,回答仅是他们受过国家帮助,现在只是回馈社会而己。多么质朴简单的回答,却引来无限深思。九旬老人,原是在家儿孙满堂,安享天伦之乐的年龄,而现在他们面对的是一个艰难、困苦的环境,但他们却乐在其中。我认为人有三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两位老人三乐境界均以达到,难怪幸福。这不是寻常人走的寻常路吧!
   “不走寻常路”,一句美特斯邦威的广告,却能引来如此之多的内涵。

不走寻常路作文
  
翻开那长长的历史画卷,绚丽而辉煌,从夏殷商周,到唐宋元明清,数万风流才子,上千誓死英雄,古战场上,早已成荒,名流佳话,万世流芳……在这滚滚历史长河,那些不走寻常路的人,如一叶扁舟,出没在澎湃浪涛。
   荒漠杂草,鸟飞不下,兽铤亡群。像一场回放的电影,我看见闪光的刀qiang,及其触碰的声音;我听见战马的嘶号,号角的鸣叫……。哦,是你们吗,那秦末时的英雄?谁会想到,你们既不是达官贵人,更不是皇室贵族,只是被发配边疆的农民,可是你们没有选择逆来顺受,任人宰割,横竖都是一死,你们选择了轰轰烈烈,为后人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通往不受秦暴政缚束的国度,于是有了改变历史的大泽乡起义,后来又有多少英雄相继而起。你们的不走寻常路,换来了人世的幸福。
   不为任何,只为祖国;不为任何事,只为人民幸福。这是你的宗旨,这是你的责任。是为看到日本人杀中国人,而叫好的也是中国人而愤怒,还是只为那拳拳的爱国之心,你毅然放弃了优越的学习条件,回国“弃医从文”,你那慷慨激烈的语言,唤醒了多少麻木不仁的中国人,激励了多少心灰意冷的中国民众,虽然遭到了不少迫害,可你的形象却在人们心中永垂不朽。你的不走寻常路,然我读懂了一个学者的精神与意义。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作为一个娱乐歌手,你是否有自己内心的音乐,当监制,写歌曲,唱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01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现的秘密作文600字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放飞梦想作文
       关于愿望的作文
       我最难忘的老师
       四季作文
       介绍银杏树的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
       课余生活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
     我要佩戴你红花
     上帝的纸条
     同学醒醒吧!作文
     脏裤子的启示
     半杯水里悟人生
     体验生活作文
     亲情作文600字
     脚印作文600字
     我想看见你的笑
    不寻常的作文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
    一次不寻常的考试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
    不寻常的周末
    不寻常的旅行
    不寻常的周末
    寻常的幸福,平凡的快乐
    不走寻常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