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关于尊严的作文

一个炎热的夏天,菜市场上来了一个十分贫穷的卖菜的人,他衣衫褴褛,打着一双赤脚,背兜里装着一些菜。有一些善良的人,都十分可怜他,过来给他一些钱,他却不要。
   有一个老奶奶问他:“你为什么不要?”他摇了摇头。有一个叔叔问他:“你怎样才能要?”他说:“你买我的菜我就要。”叔叔说:“不,这些菜你自己留着吧!这些钱你也收下吧!”
   他坚定地说:“不行,我的妈妈告诉过我:虽然我们穷,但我们穷的有志气,我们不能不劳而获!”这句话把在场所有人都打动了。许多人都说:“好我买你的菜!”有许多人都多拿了钱给他,他便大叫说:“同志,你多拿了钱给我!”许多人都说:“这是对你尊严的奖励!”
   他的菜一会儿就卖完了,我默默地看着他背着被兜远去的背影,我心里赞叹道:“好一个有尊严的人!”
   虽然这个人头脑有些不清楚,但是我相信他是一个有自尊、有骨气、有尊严的人!

关于尊严的作文
   这篇课文的主人公——独臂的乞丐,到一个庭院乞讨,女主人让他搬砖,独臂乞丐经过思想斗争,同意搬砖。而双手健全的乞丐却不肯接受,后来,为什么独臂乞丐成功了?这是因为尊严,是女主人让他得到尊严,可见,尊严多么宝贵啊!
   正如屠格涅夫说的:“自尊自爱,作为一种力求完善的动力,却是一切伟大事业的渊源。”这句话使我们懂得了这篇课文的意义,也让我们知道了——自尊自爱多么重要!“每一个正直的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这句卢梭的话更让我敲醒警钟:人性是尊严的!
   在我们心中的尊严,使我们走进了尊严的光明大堂,没有尊严的人是可耻的!我们不能丧失自尊,即使你没钱还是怎样,不能低三下四求别人,要借光明正大借,可怜巴巴的没尊严!
   大街上,经常看到乞丐在乞讨,千万别去施舍,与其向乞丐施舍,还不如唤醒他们的尊严,施舍了就是看不起他们,不能靠别人的施舍过日子,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打工,过一个靠自己的生活!
   我们要有尊严,人性主使我们,让心中的尊严醒过来,也许命运要到老才知道,但尊严,是从小就要养成的,让人看得起,尊严的重要,从小就要知道,尊严是人生的一个重点,他的重要,大家都得知道!

关于尊严的作文
   在我们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先都扞卫了祖国与自己的尊严,且不说古代春秋战国时期,就以我们近代的壮事为例。
   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国家,民族的统一和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当一些外国人预言中国离不开“洋油”的时候,像铁人一样的中国工人把中国“贫油”的帽子抛到了太平洋里。当无情的洪水扑向我们家园的时候,一个个普通的战士用血肉之躯铸成了冲不垮的大堤。当北京奥运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候,多少中国人都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当我写到这里,我已掩饰不了内心的激动、热血的澎湃,我心中想起的是我们的先人,齐国善于辞令的晏子,赵国不辱使命的蔺相如。
   六十年前我们的先烈味扞卫祖国的尊严,把一腔热情洒向祖国南北。今天的我们作为一名中学生,应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5/1919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节难忘的课600字
       美丽的大草原作文
       我终于战胜了胆小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300字
       《小儿垂钓》古诗改写300字
       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永不言弃作文
       回忆童年作文
       淘气的我作文
     
     关于尊严的作文
     一节难忘的课600字
     我拥有一个温馨的家
     那一刻老师的脸像朵花
     一路有爱在身旁
     生机勃勃的阳台
     母亲节作文400字
     肥胖的烦恼作文400字
     一个奇妙的早晨作文
     窗台上的仙人掌
    关于自知的作文800字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偶然的作文6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
    关于写路的作文
    关于我爱读书的作文800字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
    关于五一劳动节作文
    关于跳蚤市场的作文500字
    关于美术课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