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走过那一个拐角


走过那一个拐角
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欢纽扣,是一直持续到现在的喜爱。
喜爱它们的五颜六色款式各异,也喜欢粗粝或柔滑的质感,最难忘的还是每次将细线穿过小孔时小心翼翼的感觉。
若想要纽扣不掉下来,就必须穿好线,让那一股线绕过一段距离拐进一只小孔。留在外面的,只是一小段线,和两个拐角,紧贴着纽扣边缘的、柔顺整齐没有一丝瑕疵的拐角。
第一次拿起针线是想给自己的娃娃缝一条小裙子,可哪怕这只是用白色的棉布口罩做成,只需缀着一粒纽扣的小裙子,我也无法缝好。那是一粒古铜色的带有凸起纹饰的扣子,两只小孔并排安在中央,我能做到的只是艰难地将被水润湿的细线颤颤传进针孔,却无法把纽扣妥帖地缝在裙子上。
接下来的戏码很老套了,我笨拙地被自己刺破了手指,慌张地把血抹在娃娃的白裙子上,哭闹,在床边双脚乱蹬。后来……后来那只娃娃只能穿着用针线绞好接缝口的裙子,针脚粗糙而杂乱。
我在梦中无数次练习穿扣子,无一例外,过程很顺利,结果很完美,两片拐角紧贴在纽扣外侧,服服帖帖。
可这是梦,梦里的灵巧与现实的拙劣永远隔着一个拐角的距离。
年初闲暇的时候突然想要把那件收进衣柜的格子衬衫上的第一粒纽扣重新缝好。选了纯黑的细线,细长的针。捏着泛银光的缝衣针,指腹有丝丝凉意传来,仿佛又是当时那种熟稔的感觉,那时怎么也缝不上扣子的焦灼和无来由的委屈情绪漫溢出来,像是有粗壮根茎的树又被唤醒,迎着记忆开出花朵,满满的月白色。拈着那枚古铜色的光洁纽扣,像梦里一样穿好线,我的心里清楚知道自己的手在微微颤抖,说不出的紧张像电流一样瞬间通过全身。缓慢刺入柔软的布,是早就找好的位置,然后拉过针头,将这枚纽扣结结实实地缝在衣服上,和做了无数遍的梦一样,黑色细线紧贴孔的外侧,形成两片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98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多想笑的比你们灿烂
       肩挑一个家读后感
       保护生态环境
       中国传统文化的作文
       关于新发现的作文
       我爱学校
       我爱我班
       谢谢您老师
       森林大会作文
       未来的课桌
     
     走过那一个拐角
     我多想笑的比你们灿烂
     愿望作文
     我的财富作文
     感谢末日
     我多想是个男生
     最炫民族风作文
     我收获了快乐
     永远的阳光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那一次我很快乐
    那一刻我难以
    那一刻,我很自责
    那一刻,我很伤心
    那一刻,我很爱启发
    那一刻,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笑了
    那一刻,我很温暖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