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把握机会

在很久以前,有着这样一位小男孩。
   这个小男孩学习十分努力,成绩也十分优秀,因为他希望能成为同学的焦点,能获得老师的赞赏。
   在一个星期四,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小男孩突然被叫去了办公室,他想:“这回肯定没什么好事了!”在路上,他的心里忐忑不安。进了办公室,班主任招呼他过去,小男孩的心好像小鹿乱撞“嘭、嘭”的跳个不停。班主任对他说:“今天有一个参观活动,每班只能派出一名同学,我看了看,决定选你去,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去?”小男孩听到这个消息万分高兴,脸上立即洋溢出灿烂的笑容,他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似乎再多的感谢也表达不出他心里那甜蜜的滋味。班主任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对他说:“快去准备准备,12点05分在学校门口集合。”小男孩兴奋地冲出了办公室。
   他回到教室,心里开心极了,他心想:“自己的时代终于来临了,老师肯器重自己了,”他看了看表,12点05分,他连忙跑了出去,可是一路上他却没有看见其他什么同学正在赶往校门口,他踌躇犹豫了会,便又回到教室坐了下来。
   过了十分钟,他再也按耐不住自己了,便又跑去了校门口。此刻,去参观的同学早就走了,只留下他一人站在校门口独自淋雨。
   小男孩失落极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傻,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会白白浪费。他转身往回走,任心痛的感觉蔓延全身……此时,雨渐渐大了,似乎是为了迎合小男孩的心情才这样的——连老天也欺负他。
   小男孩走在雨中,流下了后悔的泪水,他知道——他是天底下最傻的男孩子!
   我想,读到这,大家都会为文中的小男孩感到婉惜,而最感到心痛的人,则一定是我,因为这个小男孩的名子就叫作——黄涛。
   人生在世,最痛苦的并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明明有一个触手可得的机会放在你的面前,你却错过了它。面对机会,我们一定要学会把握,只有学会把握机会,才能步向成功。

把握机会
   把握机会,走自己的路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选择,然而每次选择,我们只有一次机会,除了,就是放弃,我们还将面临着无数次新的选择。
   我们在选择中成长,在选择中走向未来。每一次的选择,留个我们的是幸运﹑成功,或是痛苦﹑懊悔…有人说:“人只有一次机会,如果走错了就不能再回头。”面对这句话,人们常常会有很多观点浮现于眼前。人确实只有一次机会,虽然还有其他许多路,但都应为人生短暂而只能放弃。面对如此,在我们选择时,更应该慎重,不能随波逐流——去走别人走过的,平坦易走的路,而应当选择充满艰辛的,这“更诱人,更美丽”的路才能充满人生价值。
   其实,人生就是一部选择的历史,有什么样的选择,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和未来。
   选择
   当我们面临选择时,我们可以慎重的选择自己认为可行的路。尽管在自己行进中,荆棘丛生,沼泽遍布,不见柳暗花明,但只要我们以勇敢者的气魄,坚信而自信地对自己说一声:“再试一次!”再试一次,只要以乐观的心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092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初一生活作文
       参加拍卖会作文
       欢乐的吴江之旅作文
       家乡的花海作文
       我班的一次联谊会作文
       我爱校园的钟声作文
       描写秋雨的作文500字
       学游泳作文
       作文我的课余生活
       给生活加点糖
     
     父母的爱作文
     我要佩戴你红花
     上帝的纸条
     同学醒醒吧!作文
     脏裤子的启示
     半杯水里悟人生
     体验生活作文
     亲情作文600字
     脚印作文600字
     我想看见你的笑
    珍惜时间把握现在
    把握今天,创造明天
    把握现在作文600字
    忆昨天望明天何不把握今天
    拥有现在,把握精彩
    把握时间
    把握青春
    抓住机遇,把握成功
    失掉昨天,把握今天,期待明
    果断坚定,把握机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