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享受生命

有人常常抱怨,上天对他不公平,给他带来太多痛苦和烦恼。其实我认为,上天有不公之处,也有公平之处。
   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幸福就在尾巴上”。是的,人常常在经历了困难之后才知道困难其实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就正如经历了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当你遇到困难时,总以为是老天的安排,从而听天由命,任老天摆布,最后庸碌一生。而那些与上天“战斗”的人,总能摆脱上天的束缚,创造美丽人生。
   说老天公平是因为他给了每个人一条生命,一次机会。至于命运,全靠自己掌握。只要你把握机会,利用机会尽情施展,前途将一片辉煌。但如果你没有把握到机会,不有伤心,不有懊恼,不要因前途茫茫而灰心丧气。也许还有属于你的一次机会。
   说老天不公,是因为他给予没个人的条件不同。有的虽然学习好,可是家庭条件却使他不得不能离学回家,从此前途了无音讯。而那些贵人家的孩子们,有这么好的条件,他们却让ren da失所望。这也许是老天在捉弄人。还有那些一出生就有缺陷的人,他有怎样改变这个事实。也许你会反驳说:“有些残疾人不也很优越吗?”是的,虽然有的残疾人的确比正常人还要优越,可还有很大一部分却每天“享受”着命运的款待。
   总之,是有缺陷的生命的也好,是正常的生命也好,他都是生命。他都是老天给你的最好的礼物。收下吧,好好保管。

享受生命
   人活着,为了什么?智者说,因为不知道,所以在生活。
   是呀,多么简单的道理。可是,在某一瞬间,自己觉得如此简单地活下去,还是不够的,我想,“享受生命”四字是个不错的补充吧!
   我们不必去苦苦追寻生命的意义,苦苦追寻所得的答案未必是正确、完美的,我们未必会满意,也不一定会得到自己的答案。
   张晓风说过,青春太美好,美好到无论如何过都觉浪掷,都要生悔。
   生命是美好的,好到我们有太多的遗憾,好到我们不时缅怀以往。可能是我们还不懂得生活,不懂得!所以我们为得到而欣喜,为失去而落寞;所以我们因成功而骄傲,因失败而懊馁。
   不用的,我们不需要如此的。我们因年轻的娇狂而忘却了时间,时间也会将我们的自以为是留在过去。面对得与失,我们根本不需大喜大悲;对于成和败,我们没有必要如此过分关注,笑看得失,淡享成败,你会发现,生命的美好莫过于此。
   回首往事,那些曾经的骄傲,曾经以为的最深的伤痛,曾经以为的过不了的坎,其实都没有什么,没有什么。它们早就成了生命的片断,躲在记忆的角落,一直卑微地躲藏着,如果我们不去搜寻,不说别人,就连我们自己都可能忘却。
   许多事,许多想法,该让它随时间流向过去的,我们强留着,只是苦了自己,与时间掰手腕,我们只能是落败的一方。
   享受生命,不是怀念过去,憧憬未来,而是过好现在。
   逝者已矣,未来太长,我们无法活在回忆中,也无法存于幻想里,现实,便是脚下的路,踏实才是真正的生活。
   “笑看得失,淡享成败”,不是水消极地过生活,应该是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用享受的心态去完成,对于结果,笑看,淡享,而做事的时候,不应带上埋怨、应付的心理。因为无论以何种心态都得去完成,何不用享受的态度去面对?生命何尝不是如此?享受生命,享受每一次得失成败,享受每一个过程,不须大喜大悲,却不是说得将激情浇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092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把握机会
       我的初一生活作文
       参加拍卖会作文
       欢乐的吴江之旅作文
       家乡的花海作文
       我班的一次联谊会作文
       我爱校园的钟声作文
       描写秋雨的作文500字
       学游泳作文
       作文我的课余生活
     
     父母的爱作文
     我要佩戴你红花
     上帝的纸条
     同学醒醒吧!作文
     脏裤子的启示
     半杯水里悟人生
     体验生活作文
     亲情作文600字
     脚印作文600字
     我想看见你的笑
    享受这一切
    享受过程作文
    这也是一种享受作文
    关于享受过程的作文600字
    享受运动
    享受伤痛
    从一切中享受快乐
    享受所拥有的
    享受阳光
    享受冷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