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为我而亮的一盏灯


为我而亮的一盏灯
寂静的深夜,繁星点点,我终于完成了作业,伸个懒腰活动活动,我站在窗前,向远处眺望,万家灯火都已经熄灭,只有一盏灯像远处夜空中的那颗星星一样孤独地亮着。看着那温柔而明亮的灯光,我不由想起了几年前的一件事,那时,也有这样一盏灯是为我而亮的……

那是二年前的事情了,那时,我正在老家读三年级,为了给家长减轻负担,也为了能够很好的给学生辅导功课,我们那里小学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晚上都是要上晚自习的,晚上八点才放学。因为我的爸妈晚上要值班都很忙,所以每天晚上晚自习放了学后我就自己回家。对于一个三年级的孩子来说,这晚上走夜路独自回家谈何容易?学校所处的地方在几个小区的交界处,离我们家很远,甚至在不远处的山上还有一座坟场!所以,每一次下晚自习回家的时刻我总是那么地煎熬!还好,我和同小区的几个伙伴一起回家。但奇怪的是,每次远远的我会看见我们家那栋楼的楼道灯亮着,漆黑夜路里那明亮的灯光像灯塔一样,可以给我壮胆也可以照亮我回家的路途!有了它的照亮,我不再孤单、不再害怕!渐渐地,我开始猜测那是谁将楼道的灯打开的?会是一个慈祥的老爷爷吗?还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活泼小孩呢?抑或是一个可亲的妈妈?不管是谁,不管因为什么原因打开了那盏灯,我都很感谢他(她),因为那盏灯给我带来了快乐和安全感!
日子就这样过着,那盏灯也一直照亮着我回家的路……
直到有一次,一件事情的发生,才让我知道了谁是开启那盏灯的人。一天,爸爸因为身上没有带足够多的钱,不给我买玻璃橱窗里那漂亮的芭比娃娃。我又哭又闹,大声呵斥他:“你就不是一个好爸爸,你一点也不喜欢我,你连一个娃娃都不给我买,小气鬼,穷光蛋……我再也不理你了!&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9/2102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勤俭从我做起
       坚持自我
       家里的那些花儿
       爱在秋夜
       那彩虹般的友情
       常怀童心
       微弱火光温暖了我
       让我感动的一首歌
       网络的利与弊
       电视伴我成长
     
     我被自然的美丽惊呆了
     为我而亮的一盏灯
     勤俭从我做起
     坚持自我
     家里的那些花儿
     爱在秋夜
     那彩虹般的友情
     常怀童心
     微弱火光温暖了我
     成功的前奏作文700字
    自信为我照亮前进的路
    我快乐因为我走出了挫折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我成功因为我有信念作文
    我成功因为我坚持
    因为我活着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那个为我插上翅膀的人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我美丽,因为我无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