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勤俭从我做起


勤俭从我做起
我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文化大国,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古人留下许多文化传统和美德,其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美德,便是勤俭。
从古时的“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与“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到如今的“浪费,是最大的犯罪”和“勤俭光荣,浪费可耻。”等许多警言。无不赞美着勤俭,批判者浪费和奢华。
那么我们不禁想要发问,节俭究竟有何魅力让如此之多的人都极力地去赞美它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
我们人类居住同一个家中,地球。正如我们在家中吃喝玩乐一般,我们在不停地向地球索取,竭力地想要掏空地球不多的资源,这无疑是极其错误的,并且古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只有节俭才能矫正这一错误,只有节俭才能保护,才能不上海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
我大中华自古便传承着这一美德,从小事做起,从小时做起。毫不夸张地说,上至老人,下至幼童,都无一不传承着节俭的美德。甚至在我国,贤妻良母的第一标准就是能够勤俭持家。
也许现在人们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点,铺张浪费的行为也都还时有发生,但是我们可以听到许多人的呼吁,呼吁我们勤俭、环保。他们努力地让他人意识的到。我曾听到过那努力者中一员的演讲,内容已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但是那一串串关于浪费的天文数字还是让我一阵阵心痛,我明白,那些人,都是伟大的。
若每一个人都有节俭的意识和觉悟,那么地球将有更美好的蓝天。
评语:本文运用许多名言警句,说明了勤俭的美德。从地球国家个人方面,由大及小,深刻揭示了保护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最后的呼吁,激起读者保护环境的欲望。但文章应紧扣主题,多写“我”该怎么做,这方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9/21023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持自我
       家里的那些花儿
       爱在秋夜
       那彩虹般的友情
       常怀童心
       微弱火光温暖了我
       让我感动的一首歌
       网络的利与弊
       电视伴我成长
       书我的快乐天地
     
     我被自然的美丽惊呆了
     为我而亮的一盏灯
     勤俭从我做起
     坚持自我
     家里的那些花儿
     爱在秋夜
     那彩虹般的友情
     常怀童心
     微弱火光温暖了我
     成功的前奏作文700字
    节俭从我做起
    勤俭节约是美德
    勤俭节约不浪费作文600字
    勤俭是美德节约是责任
    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作文
    节水从我做起作文
    勤俭节约的作文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作文6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