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不会凋落的花


不会凋落的花
我不是一个爱花之人,但我倾情于绿叶。
班级内曾经有一盆文竹,是接新班之初在教室的窗台上拾获的,不知是原班老师遗弃的,还是无意中落在教室里的,在我发现它时,已经枯黄了,花盆内外落满了细细的像针一样的叶子。就连窗台下面的地面上也是薄薄的一层。不但没有给自己凄淡悲怜之感。别样的喜好开启了自己的挽救之旅。修枝,剪杈,浇水……一番的精心侍弄,回报我的是一抹新绿。

我喜欢绿色,尤其是文竹叶子那细碎的绿,又浑然一片。它跟随我近四年的光景,它每日的新绿换取我每日的心情。后来因为教室少见阳光,它招惹上了红蜘蛛。新绿之中点点鲜红,甚是好看。知道不能为继这样情形,连同花盆下面的支架一同便送与同事医治了。那盆文竹不在了,可是那绿依然在心中。偶有时间还会到同事的教室看上几眼。

教室窗台上那两盆应付检查装饰用的永不凋零的假花早已被我扔到了垃圾箱。在一摞摞参差不齐的课外书旁边摆放的是一排大小不一,形状不一学生自制的小花盆。里面的花却是一样的,都是牵牛花。只是有的多几株,有的少几株,有的高一些,有的矮一些,有的显得强壮,有的却是虚弱。

让学生们栽种牵牛花,自从去年冬季起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波了,就像是植物大战僵尸一样,一波连着一波。每波都有不同的开始,亦有不同的结束,过程都是惊心动魄的。有收获也有损失。对于教育而言,损失的另一面也是一种收获。

最近一波与每一次都不一样,我有了统一的要求。虽说是要求,根本不是什么要求,内容和标准低得贴近了地皮。在发放完牵牛花种子后,我强调说:“每人准备一个或几个矿泉水瓶,多多益善,剪成12厘米的高度。当作花盆,装上适合的花土,种上牵牛花的种子,自己精心侍弄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6/1927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初的模样
       一方故土
       印在脑海里的记忆
       冬天里的春天
       给中国梦插上责任的翅膀
       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在规则面前
       自行车和汽车的对话
       小狐狸的故事
       小水滴和大海
     
     心灵的风景
     那些青春的小清新
     不会凋落的花
     致青春不朽作文
     难忘的露营作文
     我的舞台作文
     中国梦校园梦作文
     我渴望……作文
     奢望
     我的舞台
    优秀的人不会抱怨
    不会变的是爱心作文800字
    不会变的是亲情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一份心情作文70
    不会变的是经典作文
    不会变的是你被流年渲染的背
    不会变的是经典
    呼吸不会停止的爱
    我不会忘记作文
    我不会忘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