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交响曲


生命交响曲
“叽叽叽……”是鸟儿唱歌的声音,“唦唦唦……”是风吹树叶的声音。“都七点了,快起床!”这是爸爸在叫我。新的一天开始。
 还是和平常一样,洗脸,吃饭过后,爸爸骑车子送我去上学,已经快暑假了,蝉也渐渐苏醒,“知了,知了”的嚷个不停。我当时还有一点困,靠在爸爸的背上,闭上眼睛休息一下。可蝉在树上吵个不停,严重的影响了我。当时我非常讨厌蝉,恨不得让造物主灭了他。
直到有一天,在一个科教片中了解到,蝉需要在地下沉睡17年,才能拥有这一个自由的夏天。
啊!原来这是一份对生命的热爱,一份对生命的追求,一份对生命的执着。
刹时,我觉得这不再是烦人的蝉叫声,而是一种歌颂生命的“交响曲”。一时间,我对蝉竞有了敬佩之意。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一个快乐的暑假过去了,而蝉也结束了生命的旅程。
秋天到了,耳边不再听到那叫声,四处寻找,终于,在河边的柳树下,发现了那只已奄奄一息的蝉,身体微微颤动,再也发不出美妙的蝉叫声,但他还是顽强地追求生命,不得不令人赞叹。
秋风吹过,树叶开始变黄,然后随风起舞,现在,蝉已不再鸣叫,但他对生命的那份热爱,对生命的执着已永远在我心中徘徊,不断促使我走向新生活。
这时,耳边仿佛又响起了那道歌颂生命的“交响曲”——知了,知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387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800字
       天使的微笑
       爱有时很简单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成长一路花盛开
       此情难了
       生活中的发现小事
       懂事
       童年并没逝去
       奇妙的澡堂
     
     微笑面对未来的人生
     生命交响曲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800字
     天使的微笑
     爱有时很简单
     文学是灯
     老人与海
     忠诚的镜子
     秋叶你是我的一本书
     成长中的发现
    生命的绿洲
    生命之树铁树
    生命与安全
    生命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生命并没有结束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