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多想有一种天真


我多想有一种天真
初夏的海滩上没有炙热的骄阳,没有熙攘的人群,没有吵杂的声浪,一切都像画中的景物一样宁静祥和。正当我陶醉在这一望无限的画卷中的时候,一对斧子的欢呼声吸引了我的视线,小男孩正围着刚砌哈派的沙城兴奋地跳着,仿佛得到了世界上所有的幸福,父亲眼中同样溢满了喜悦。就在这时,一拨海浪拍打着细沙想岸边涌来,一座精致小巧的沙城顷刻间化作一盘散沙,正当我担心地向小男孩望去时,却发现小男孩微笑着,快乐地牵着父亲的手离开了,只留下一脸惊愕的我。我惊讶于小男孩的坦然和平静,他内心的那份天真更使我敬佩。他天真得不会为任何失去的东西叹惜,尾音他知道沙城被淹没是必然的结果,而他已收获了建造时的快乐。
有一种天真,会令我们释然,不再使自己执着于最终的结果。这是人们最初的心境,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年龄的增长渐渐被人所遗忘。
其实生命的意义在于其过程,每个人都用尽自己的一生努力地建造沙城,但它终将属于大海,所以当海浪来临的时候,我们要跳出来,怀着来到人世时最初的心态,微笑面对,因为我们已收获了一份快乐,一份满足。
很多人喜欢卡《小王子》和几米的画集,因为其中有着无邪的童真和快乐,更重要的是里面有着一种天真。不需要寻觅,不需要等待,有一种天真一直深藏我们心底,每当我们抱怨事态的不公时,只要怀着一种天真地面对,就会发现,其实我们已经获得很多,其实我们已经享受了过程。只有有一颗天真的心,就能沐浴在快乐的阳光下。
如今,望着一望无际的蔚蓝的大海,看着被还浪扶平了一次又一次的沙滩,我不禁陷入反省之中。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一次次地为那微不足道的得失不住地抱怨,全不知自己是已失去了最初的亦是最重要的那份天真,停下匆忙的脚步,寻回那丢失了的情感。
有一种天真,能使我们坦然面对所有的得失;能使我们享受过程的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25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手心感动
       那个动作令我铭记于心
       美人鱼的归宿
       凝望那颗星
       网络世界­
       战虫记
       真正的强者
       友谊的手
       那一次我哭了600字
       弈棋
     
     静悟四季
     它令我感动
     规避人生的拦路虎
     哪里跌倒哪里奋起
     公共汽车上的故事
     回忆是那朵寂寞的花
     我多想有一种天真
     新年联欢会作文
     那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尝试作文
     初中700字作文大全
    我多想捍卫梦想
    我多想再见到一次
    我多想时间静止
    我多想再得第一
    我多想和她说声对不起
    我多想说声我爱你
    我多想出去走走
    我多想笑的比你们灿烂
    我多想再做你的闺蜜
    我多想是个男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