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公共汽车上的故事


公共汽车上的故事
 公共汽车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在这个考验道德的地方,总会发生一些事:让座、钱包被偷了,踩到了陌生人的鞋……这些尴尬的事情总会在车上发生,这不,我就遇到了一件更激烈的事。
“你让大家评评理啊!你说这人老了怎么就这样了啊!……”刚踏进车,就听到了尖利的喊骂声。是一个售票员在嚷嚷,她站得高高的,挥着手在空中舞动着,颤颤巍巍的,似乎被气得发抖。“哎,各位乘客你们给评评理啊!她说她办了老年证我这售票员不得看看啊,还不让我看!那你办证是给谁看呢!”我赶快挑了个座位坐下,售票员就又吵起来了。
这时,一个老太太撇着脸嘟嚷道:“你吵你吵。不就是一元钱嘛,老年证在包里拿出来麻烦,非让我拿。”这个老太太脸上皱纹清晰可见,看起来有六十多岁了,却还在喋喋不休。四周的乘客都面面相觑,有的看热闹,有的装作没看见,偶尔有人去阻拦售票员,售票反而就更激动了,甚至开始骂了起来。老人当然不甘这屈辱,双方就拉开了口水战,司机就委婉地开导售票员。我心想:你再有理,也不能在公共场合,大庭广众下去大喊大叫啊,更何况对方是老人家呢。但票员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一直喊到老人下了车。
老人下车后,售票员还“意犹未尽”地自言自语,车里的人也都嘀咕起来,直到我下了车,售票员还翻着白眼,怒气冲冲的样子。
有些事情,我们不能过于较真,就像这公共汽车上的口水战,原本只是一件小事,你太过于仔细,事情反而会恶化。如果从开始售票员就心平气和地恭敬地向老人要证件或是根本就不收老人的钱了,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老人倚老卖老,无理取闹固然是不对的,售票员是有理在先的,但是她没有想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250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是那朵寂寞的花
       我多想有一种天真
       手心感动
       那个动作令我铭记于心
       美人鱼的归宿
       凝望那颗星
       网络世界­
       战虫记
       真正的强者
       友谊的手
     
     静悟四季
     它令我感动
     规避人生的拦路虎
     哪里跌倒哪里奋起
     公共汽车上的故事
     回忆是那朵寂寞的花
     我多想有一种天真
     新年联欢会作文
     那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尝试作文
     初中700字作文大全
    汽车真的有好处吗?
    第一次乘上公共汽车
    发生在公共汽车上的事
    汽车风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