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规避人生的拦路虎


规避人生的拦路虎
俗语有云:“条条大路通罗马。”人的一生中,有许多途径直达成功。然而,不同人遇到路上的障碍时,有着不同的对策。有的人横冲直撞,竭力想推开面前的墙,而被撞得遍体鳞伤;有的人绕道而行,平静地走过。最后,往往绕道者走向成功,而直行者停滞不前。
   正如材料中的建筑师,是他假装设计了四根柱子,巧妙地规避了权威的质疑。倘若他一直坚持用一根柱子,那么他的方案永远不会通过,甚至被以各种罪名入狱。由此可知,巧妙地规避前方的拦路虎,你并没有吃亏,因为目的只有一个——成功。
   巧妙规避障碍,能让人更顺利地走向成功。莫泊桑初入文坛时,并没有什么名气,人们对他的作品一无所知。他直接向一家著名出版社投稿了他的《漂亮朋友》,编辑认为他名气太小,文章肯定不优秀,便拒绝了他。屡屡失败的莫泊桑想了一个办法,将他的《漂亮朋友》印刷成本,在街上分发给路人。后来,经过莫泊桑的不断努力,《漂亮朋友》成了妇孺皆知的作品,这让当初的那位编辑后悔未将其书出版。由此观之,是莫泊桑巧妙地选择另一种方法出书,让他的作品广为流传,倘若他一味地想由高级出版社出版他的书,那么他便不会为世人所知,成为举世闻名的大作家。
   巧妙地规避困难,往往会成为命运的转折点。台湾著名歌手周杰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在高中毕业以后,一直想到一个著名乐队里参加演出,而乐队的老板认为他吐词不清,唱歌没境界,便不接受他。周杰伦并没有一直陷入求职的困难中,他放弃了加入乐队的梦想。然而,他并没有放弃对理想的追求,他开始了自由音乐创作。经过他的努力与天赋,他成为了中国的“小天王”。可见,他理性地放弃乐队的追求成为了他人生的转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25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哪里跌倒哪里奋起
       公共汽车上的故事
       回忆是那朵寂寞的花
       我多想有一种天真
       手心感动
       那个动作令我铭记于心
       美人鱼的归宿
       凝望那颗星
       网络世界­
       战虫记
     
     静悟四季
     它令我感动
     规避人生的拦路虎
     哪里跌倒哪里奋起
     公共汽车上的故事
     回忆是那朵寂寞的花
     我多想有一种天真
     新年联欢会作文
     那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尝试作文
     初中700字作文大全
    人生无悔落红无泪
    人生要懂得学会思考
    人生如秋季
    品读人生作文500字
    人生需要掌声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
    人生如戏作文
    人生何处不相逢作文600字
    关于人生的作文
    人生新起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