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微笑目送作文

太阳在云层间穿梭,那扇紧闭的土黄色矮门“吱”一下开启,一位老奶奶端着把椅子坐在门外,身子缩成一团,眼睛凝望着小区敞开的大门。
   我用眼角的余光观察着老奶奶的一举一动。老奶奶如一尊雕像,在那儿坐着,一动不动。
   忽然,老奶奶颤颤巍巍地立了起来,用布满了老人斑的手向我招了招,我迟疑着,咬了咬嘴唇,走近了老奶奶。
   我微微仰起头盯着老奶奶:奶奶的脸上,一条条深沟似的皱纹从前额拉到了嘴角,眼睛闪着白点,浑浊得丝毫没有生气。
   老奶奶缓缓地向前迈了一小步:“那个是踩三轮车……的一家子吗?”我顺着老奶奶微微颤抖的手指望去,“是啊!”我惧畏地轻轻点了点头。老奶奶的眼光掠过一丝欣喜,不住地蠕动着嘴唇:“他是个好人啊……好……人啊,还帮我买……买过矿泉水,小姑娘,你帮我谢谢他,好不好?”孩子般害羞的眼神。
   我愣了,呆呆地站在那儿。
   “好不好……”老奶奶吃力地想把口齿放得再清楚些。我望了望老奶奶露在帽外的丝丝银发,点点头:“嗯!”老奶奶听了,似乎很激动,身子开始剧烈抖动,松弛的眼袋因眼睛的瞪大而绷得紧紧的。
   好长的一段路!距离踩三轮车的伯伯不过十米远,但在我的眼里似乎有十万八千里。我的每一小步移动仿佛都是一次挑战。最终,我握紧了拳头,鼓足了勇气,大步流星走向了伯伯。
   “伯伯,那位老奶奶说你帮她买过矿泉水,让我代她谢谢你!”我缠绕着手指,小声说。“啊?”伯伯挠了挠头皮,“我都记不得了,小朋友,你去跟她说‘不客气’吧!”“哦!”我一转身,帮助别人的自豪感“溢”满了整个身体。
   我跑到老奶奶跟前,一五一十把伯伯的意思传达给了老奶奶,奶奶点了点头,张开嘴夸道:“小姑娘,你真好!”我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朝家奔去。
   我回头一瞥,老奶奶还站在那里望着我,格子围裙在风中飘飘扬扬,她的脸上若有若无的恬静微笑显得十分慈祥,还浅浅地泛着红晕。
   这微笑的目送啊,或许是对我最好的赞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804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助人为乐作文
       别致的拥抱作文
       我的家乡乌乡镇作文
       我爱家乡的群山作文
       家庭“平坟会”作文
       晨练见闻作文
       美丽的往事作文
       爱与坚持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
       秋天的思念作文
     
     十年
     微笑目送作文
     紧跟时间的脚步
     勤住时间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母爱的歌谣
     心有春光
     诚信为本
     路口选择人生
     指尖的幸福
    总有一个理由让我微笑作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
    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作文
    一个灿烂的微笑作文
    微笑着走向你作文
    把微笑留给自己作文
    微笑与我同行作文
    我愿为你微笑作文
    微笑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