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心有春光


心有春光
昏暗的天光下,寒风狰狞地撕扯着枯黄枝丫上仅有的几片黄叶,枯叶在冷风中,牢牢地紧抓着枝头……
曾几何时,在数学课上,透过明净得窗玻璃,无意间,我注意到了一片枯叶,灰色的天际下,你毅然立于枝头。
寒风肆意得吹打着你,让人不禁心生担心:这么大的风,你是如此脆弱,会不会……我不敢想,更不敢再次望向你。
放学的铃声响起,离开教室前,我走到窗前关上窗户,伸手关的一刹那,无意间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风似乎更大了,枝条在摇曳,而你,依然立于枝头,渐暗的天色告诉我,你并没有放弃。似乎有什么触动了我的内心,我坚持了吗?
回想最近的一次考试,我彻底失败了,虽然父母并没有指责我,可内心的失意常伴我左右,让我无法释怀,心中多次纠结着,曾想着就此放弃了。再次望向你,心中似乎有了一股动力,渐而趋向明朗了。
推开窗,想抚摸你,可当我的手将碰到这片随风而动的枯叶时,传来一阵轻微的断裂声,伴着寒气入骨的风。
枯叶,掉落了!!
急忙间,我趁风未将初离枝丫的枯叶卷走,接住了它,却在将手缩回的一刹那,猛然间,发现枯叶与枝丫的分理处,有一抹新绿。顿然醒悟,枯叶的迟迟未落是为了这一嫩芽,落虽是必然,但还是在为明年的春光做最后的努力。
一阵风卷来,吹走了手中的枯叶,看着悠然飘舞于空中的枯叶,我的心释然了。
生活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失败,唯有坚持不懈,才能孕育成功的希望。面对考试的失利,我怎可退缩呢?
此刻的我,心中溢满信心,已是春光一片。
枯叶虽已飘远,但我将把它永久珍藏于心底,因为是你,让我的心中拥有春光。
人生路上,春光永伴!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8032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校园作文
       乌鸦作文
       我的左撇子同桌作文
       奥比岛作文
       北京真美
       我们班的黑旋风
       一堂有趣的科学课
       我很幸福
       擦窗户的作文
       母爱的力量
     
     母爱的歌谣
     心有春光
     诚信为本
     路口选择人生
     指尖的幸福
     焕然一新
     金秋的感恩
     回忆童年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爱无声心有声
    野百合也有春天
    友谊到底该不该摆脱——(也
    心有千千结
    心有几层
    “美女”也有春天
    心有春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