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十年


十年
悄然回首,青春的坐标系已然划过了十四个韶华的长度。在这十多年的成长间,我在成长着,同样的,那熟悉的家乡——安镇也在一步步发展着。
偶有闲暇,漫步于黄家桥下那片至今为数不多的老街道。细雨丝丝绵绵的飘着,沿途的风景不免令我想起了十多年前。那时候的安镇,触目所见的是片片瓦房。细雨过后,飞檐滴水,整一幅江南农村之景。平房小楼虽美,但毕竟带着一股子乡下的气味,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城里那样的繁华。而如今,一眼望去,四周交通发达高楼耸立。东边,那儿有正在如火如荼开工的华夏世纪锦园,左边则是一个个充满现代化建设的小区。南边,那儿有水岸家园和大诚苑,一块居民集聚区正初具雏形。西边那儿是高档住宅区,现已有淡雅高端的碧桂园建成。北边则是安镇镇中心,那繁华更是不必多说了。收回远眺的目光,不免心生感叹:家乡的变化使我们生活更好了。
沿着小路直走,看着有些熟悉但又陌生的景色不免会一起往事,不一会,竟走到了小学旧址。原先的小学早已不在,变成了一堆废墟。犹记得原先的小学设施是那么落后,跑到是煤炭铺的,操场上涨的是真真的野草,不大的食堂却要供应整个学校的伙食,于是乎,低年级的同学只好呆在教室吃饭……而如今,还依稀记得新校园内的点点滴滴。校园里光是室内体育馆就是两个,更不用提室外的篮球场了,硕大的校园占地六公顷,来回走一遍都不省事。校园之内鸟语花香,教学楼之间错落有致,一切甚至比市里有些现代化的小学都要好。路过校址,我微微一叹,转而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教育是为人之本,现代化的校园也代表着我们小镇正在努力发展着。
随景移步,带着蒙蒙细雨我会一般欣赏着这片带有几丝儿时回忆的建筑,不知不觉中,已然走到了尽头。锡沪路上车水马龙,繁忙的交通比之市里也毫不逊色。依依回忆中,那时候的交通还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8041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得往事成回味
       中秋节快到了
       向日葵开花
       自卑的小黑猪
       《寒战》观后感
       温暖的旅程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蚂蚁爱上西瓜作文
       我的未来梦想作文
       假如我会飞作文
     
     十年
     微笑目送作文
     紧跟时间的脚步
     勤住时间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母爱的歌谣
     心有春光
     诚信为本
     路口选择人生
     指尖的幸福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二十年后
    三十年后的我
    三十年后的决战(4)
    我心中的“改革三十年”
    二十年后回到故乡
    十年的约定
    三十年后的决战(16)
    三十年后的决战(23)
    二十年后再相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