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星期五那一整天天都是灰蒙蒙的,晚上就突然下起了暴雨。
   我抬头看着那一团团乌云,有点害怕,但又暗自庆幸自己带了伞,不至于在回家当然的路上被淋成落汤鸡,但是……
   我看着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因为我们都在议论着天气,他盯着我们却丝毫没有放学的意思。天啊,大家别说话了!我要回家吃饭啊!
   下课铃声响了,灰蒙蒙的天气,都不知道现在大概几点了,但校园中除了值日的学生和老师,其余人都走光了。想必已经很晚了。
   我撑着伞走在雨中。雨水一滴滴落在我的伞上,突然觉得一阵冷气扑面而来,冻得我直打哆嗦。于是我加快脚步,想着早点回家吃饭。校门口,只剩下来来往往的少数人了。我一眼便看到了妈妈。
   她来干什么?我乱猜着:难道她以为我没带伞?不对啊,伞还是老妈让我带的呀,她平日都不来接我的,今天怎么了?她一个人站在雨中,身影显得格外孤独。
   我回过神时,看见妈妈离我不远了,可是她没有看到我,她好像是在看着其他的地方。
   雨水从妈妈的伞边滴下,我就在她后侧方,站得很近,近到我都能看到从她发梢上滴落的雨水。妈妈的睫毛在风中轻颤,眼神专注而又期待地望着校园。
   “妈。”我的声音从嘴中传出,却十分低哑。她猛然一回头,她看到我,愣了一下,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道:“你这孩子,怎么一声不吭地站到人背后呢。”说着她挽起我的手,一片冰凉从指尖传递过来。妈妈从袋子里拿出一件外套,披到我的身上,眼中,是我看不透的慈祥。
   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扭头看了她一眼,开口问道:“你怎么来了?”妈妈一笑,口气中是掩盖不了的担忧:“你今天放学怎么这么晚,我担心你把伞弄丢,回不来,就来看看。”她突然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笑呵呵得。我清楚地看到她眼角溢起的鱼尾纹。
   一路上,妈妈都没有放开我的手,我能感觉的到她的温暖,她对我的爱。

中国作文网名师点评:
   母爱总是最伟大的,母亲总是担心着自己的孩子,却从不为自己着想,我们要好好的陪陪我们的母亲。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8033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手拉手心连心作文
       我的艺术家爷爷
       一次错误的经历
       有目标才会成功
       缤纷的网络世界
       母爱的歌谣
       心有春光
       我的校园作文
       乌鸦作文
       我的左撇子同桌作文
     
     紧跟时间的脚步
     勤住时间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母爱的歌谣
     心有春光
     诚信为本
     路口选择人生
     指尖的幸福
     焕然一新
     金秋的感恩
    人间真情的作文
    人间何处无风景
    心中自有明月在
    雨——人间的精灵
    人间彩虹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
    学人间真情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又是人间二月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