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又是人间二月天

二月的天,依旧寒冷,像在悼念会上外公不满37摄氏度的手般冰凉。  
  窗外腐朽的树枝折了,毫无预兆般的,倒在了无数寒风恐怖者的袭击下,像他一样的沉郁逝去。时间从它的身上飞过,它将慢慢地与土地融合,像他一样的悄无声息。生命从它的躯壳中窜出,远远地逃走了,像他一样的缄默,毫无生气。外公倒下了。  
  “你外公他呵……”任凭外公如何阐述,愚钝的我也无法想像年轻时的外公是如何的血气方刚[注: 血气:精力;方:正;刚:强劲。形容年青人精力正旺盛。],在我的记忆中,外公永远是个好脾气的老人。外公喜欢小孩,而我的乖巧更是让外公喜爱。还记得外公东奔西跑地为我借来小学一年级的语文书,轻声地教读a、o、e;还记得外公宽大的手掌着我的手,教我如何把字写得更端正、漂亮;还记得我天真的答应外公要考上大学,让他高兴……那时的我无忧无虑[注: 没有一点忧愁和顾虑。]的满足着,全然不懂得回报。现在想起来,才渐渐觉得对一个天真单纯的孩童发自内心的爱与期盼,需要多少人生经验与不懈的匡扶。  
  外公疼我,疼得懂了我的心,我也懂了他。有一次,我与伙伴要到另一座山上采草莓,外公二话不说便点头答应,在我的腰上紧紧地系上了个小铃铛。铃铛的响声悦耳动听,我蹦跳着向前,满村都荡起了悦耳的旋律。到了山上,鲜美的草莓红着脸儿,在微风中微笑。  
  黄昏撇下最后一抹光辉,我们深吸了一口气,带着满满的清香准备下山回家。远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手表
       打扑克
       忆我原纯,抚心无泪
       小鸟的愿望
       捅马蜂窝
       my brother
       邳州的名片
       我的家乡安徽池州
       描写家乡的四季
       优秀作文我的父亲800字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又是一年槐花香
    雨——人间的精灵
    人间彩虹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
    那中秋,又是睹月思人
    学人间真情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又是夏日炎炎时
    又是一年中秋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