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又是一年槐花香


又是一年槐花香

隔壁夏叔叔家院里的那棵老槐又开了一树的花,那一串串的洁白似晶莹玉珠般地挂在青绿的树间,煞是令人喜爱。一阵风过,洁白的槐花瓣瓣飞舞,似下起了一天空的雪,夹杂着槐花的香甜味,在空气中慢慢弥散,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我贪婪地猛吸一口,微闭上眼睛,眼前又出现了那个老人……转眼间,拐杖爷爷离开我们有一年了。
  那是我家隔壁夏叔叔的父亲,一个身骨硬朗、精神矍铄的老人,兴许年纪太大的缘故,总是拄着根拐杖。我们都喜欢叫他——拐杖爷爷。
  拐杖爷爷九十多岁了,老伴去世得早,夏叔叔是他最小的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于是偌大的家里只剩下拐杖爷爷一人,但是,我从看不到他的寂寞。夏叔叔家和我们家都有个天台,拐杖爷爷腿脚利索,总是拄着根拐杖往天台跑,天台上种了些蔬菜,爷爷时常把它们分给邻居,说是他一个人,这么多也吃不了,坏了挺可惜的。只有我知道,每到刮风下雨时,他就会往天台上奔,怕是担心菜苗们被打坏了吧。
  每年夏天,拐杖爷爷除了给菜圃浇水、治虫,还会掇张小凳子,坐在菜间,小心地把飞落在菜间的槐花瓣捡去,我有时看见了,对他说,“菜择起来洗过就没有了。”可拐杖爷爷说:“闲着也是闲着,这样倒也能打发时间。”说着,爷爷总是把那些捡起的槐花瓣颤巍巍地倒在槐树根下,再抬起头,出神地望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黎明协奏曲
       爱在那一瞬间
       看梦开出绚丽的花
       党在我心中的作文600字
       关于党旗的作文
       洒满阳光的记忆
       回忆流年
       渴望平等
       让世界充满爱作文600字
       关于感激的作文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一年又一年永不衰退的魅力
    这也是一种收获
    一年过去了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爱别是一番滋味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听雨是一种享受
    时间像是一把沙
    也许是一种缘
    幸福原来是一种感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