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黎明协奏曲


黎明协奏曲

“哗——哗——”,睡梦中,耳畔里又响起了那阵熟悉的声音。窗外的街道很是静寂,那阵竹枝划过水泥路面发出的声音也就格外清晰入耳,与窗外起早的几声虫鸣和鸟叫声组成了一支协奏曲。
  进入初三了,时间紧了许多,几乎每天我都是在清晨这般美妙的音乐中醒来,我一看墙上的钟,刚好五点。推开窗户,那个熟悉的身影,正挥舞着手中的长扫帚,一下,两下……把街上的垃圾从一头扫到另一头,不一会儿,垃圾便堆了一堆。
  我下了楼,搬把小椅子坐在门口开始晨读。妈妈说,早晨的空气好,又没有太多的喧嚣,是最适合记忆的。那个身影渐渐走近了,我也能够细细地观察他。
  那人大概有六十多岁,一身洗得发白的蓝色工作服,脚上是一双普通的胶鞋,已经有些破旧了,他的头发里夹杂着好多的银丝,微湿的一缕头发沁着些汗珠,紧紧地贴在额前。看得出来,他扫得很认真,低着头,一下一下地挥舞着手中的扫帚,丝毫没注意到我正悄悄地在注意他呢,那专注而虔诚的神情,仿佛他不是在扫地,而是在从事着某项神圣而崇高的事业。我的情绪似乎一下子受到了感染,“好朴素的一位清洁工啊!”我在心里感叹道,多年来,对身边一些劳动者的漠视此时在内心里感到了深深的羞愧,我倏忽想起了一个词——“街道美容师”,说的就是他们吧,风里来雨里去的,严寒酷暑,用他们的汗水给人们带来了一天的清洁与安康,我不禁打心眼儿对他增添了几分敬意。
  黎明时的街道,行人不多,偶尔有几个匆匆走过的身影,那是忙着开早市的商家正匆匆地赶往店里呢,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在那一瞬间
       看梦开出绚丽的花
       党在我心中的作文600字
       关于党旗的作文
       洒满阳光的记忆
       回忆流年
       渴望平等
       让世界充满爱作文600字
       关于感激的作文
       友谊暖人心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黎明前的黑暗作文600字
    回黎明的曙光的一封信
    黎明
    寝室协奏曲
    黎明就要来到
    黎明
    夜空·黎明·港城
    黎明的曙光
    夕阳后的黎明3
    在黎明之前推开门(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