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人间彩虹

  人间彩虹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绘画,尤其喜欢画五颜六色[注: 形容色彩复杂或花样繁多。引伸为各色各样。]的美丽彩虹,因为彩虹能给我一种温暖和充满幻想的感觉。  
  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去美术学校参加绘画课,公交车上,我看着窗外的雨雾飘摇,车上每一个人的表情似乎都有几分不安。不经意间,我发现东山上方环起一架大大的彩虹!绚丽而高远!我不由自主[注: 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地轻喊出来:“彩虹”,车上的乘客齐齐地顺着我的目光迎合起来“彩虹,看啊,彩虹!”。我身边座位上一个女孩用黯然无光的眼睛茫然地“望”向窗外,这时,我注意到,她竟然是一个盲人。她苍白的脸上毫无生机和表情,只是呆滞地“望”着不属于她的灰暗的天空。  
  车到站了,电脑报话器里传来“请给老人让座”的提示音,大家还是在热烈地张望着,没有人关注老人。老人颤巍巍地挪到我的身边却一不小心握住了女孩放在前排扶手上的手,女孩侧着脸好像在极力搜索着什么声音,然后站了起来,我本以为她要下车就快速地扶住她的胳膊,她却用低低的声音问我“是你吗,您坐吧”,我突然明白过来,她是起身给老人让座,而老人显然没有注意到女孩是个根本看不见他的盲人,老人很感激地说了声“谢谢你姑娘”然后坐了下来。  
  车又快速地开动起来,窗外面的天空还是那么灰暗,窗外的彩虹已经看不见了。  
  下了车,我向学校快速地奔去,我想告诉我的同学,今天我看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不舍,你是否懂得
       特工瓦里西
       美丽的钱塘江
       雾凇和雨凇
       腊梅花
       奶奶的菜园
       我的可爱表妹
       关于老师的爱作文
       爷爷和我学普通话
       妈妈又笑了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雨——人间的精灵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
    学人间真情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又是人间二月天
    老天无情,人间有爱。
    相思——梦回人间(图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
    从天堂寄往人间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