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喜雨

      喜雨  
  天渐渐地黑了下来,远处传来了轰隆隆的雷声。忽然狂风大作,大有飞沙走石[注: 沙土飞扬,石块滚动。形容风势狂暴。]之势。  
  早该痛痛快快地下一场雨了。入夏以来,一直持续高温,几乎滴雨未降。田地里出现了一道道裂缝,泥土差不多化作了焦土。为了不让农作物渴死,抽水机在田间不得不日夜轰鸣。沟渠早已失去了往日的欢笑,被旱魔切割成了一块块水洼地。生命力旺盛的小草也被烈日炙烤得过早地枯萎了。农作物被热风熏得无精打采[注: 采:兴致。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劲头。]的,老是抬不起头来。可能是怕渴的缘故,一向爱唱的知了也停止了欢唱……随着轰隆一声巨响,豆大的雨滴倾盆而下。被暑气所困的人们站在家门口,目不转睛[注: 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盯着看。形容注意力集中。]地盯着地上四处迸溅的雨珠,多日来聚拢在脸上的愁容开始有所舒缓。快要冒烟的泥地上响起了“哧哧”的吸水声。鸟儿们没有归巢,而是在雨中凌空飞翔,并不停地欢叫,好像在说:“真舒服!早该痛快地洗个这样的淋浴了!”屋檐下传出了清脆悦耳的交响曲。树们在风雨中欢快地扭动着腰肢,似乎要用舞蹈来好好庆祝一番。到了晚上,田里又传出了那久违了的“呱呱”的蛙鸣。除了间断的雷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是人间二月天
       手表
       打扑克
       忆我原纯,抚心无泪
       小鸟的愿望
       捅马蜂窝
       my brother
       邳州的名片
       我的家乡安徽池州
       描写家乡的四季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