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微笑与我同行作文

    我有一位特别爱笑的老师,她从不会疾言厉色地批评你的错误,而是笑着细心给你指导;她从不会冷漠地把知识搪塞给你,而是用清甜的嗓音幽默地讲给你。她就是教我萨克斯的大姐姐——何老师。她的笑,总能让人铭记心中,引领我在音乐圣宫里奔跑。
    她的所有学生,都承认这是一位十分优秀的老师,第一堂课她的言语就告诉了我。
    上课前,妈妈告诉她我没有任何乐器基础,我也认为老师不会对我抱有太大希望。可是,她却回答:“噢,这没有任何关系,从头开始也能吹奏得很好啊!”
    这一句话至今不断在我耳旁回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并不一定会落后于先行者的。我对一窍不通的萨克斯产生了兴趣,老师每说完一个音的按键,我便会去主动尝试。到了第二节课,我竟一鼓作气吹完了整条音阶,“真没想到你这么聪明!”何老师不由地夸赞,这不仅是自学成才,更有老师满心的期待。
    之后,我对音乐学习热情高涨了一段时间,甚至愿意把空闲时间用在记忆曲谱上。可是好景不长,浅浅地,热情退潮了,但何老师一直在对我微笑鼓励。
    那一次,是我在学习了三个月之后的一堂课,我知道,学乐器的“厌烦期”降临了。我开始觉得每周一次的课成为我多余的负担,并且我并没有出众的音乐天赋,放弃的念头不只一次出现在脑海中。老师来了,我故作镇静地拿起萨克斯,但眉梢透露出一丝不情愿的呼喊。我吹奏着,双眼盯着乐谱,但是心灵飞到了阿尔卑斯山上滑雪。我不知道这一切都被她历历在目。“啪”,我的滑雪梦被惊醒了,老师的笔打在桌上,我问道:“我吹错了吗”?何老师摇了摇头,说:“你今天怎么特别健忘,明明是优美绵长的曲子,怎么变得轻快了呢?呵呵,吹口要尽力塞到最里面,第一节课不就告诉你了嘛”。两句十分委婉的提醒,却像小锤一样不断敲在我心上,幽默的语调清脆的笑声像念着小诗,又像清泉的潺潺流水声。我继续认真地吹奏了起来。
    课结束后,何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萨克斯是要认真并持之以恒的,下次上课可不要把基本指法也忘了哦”!说完,她那白里透红的娃娃脸朝我微笑,一甩黑发消失在了熙熙攘攘的街道中。想起何老师的那句话,我感到无比惭愧,下定决心不辜负她的希望继续练习。
    当我取得了一级证书时,何老师便鼓励我继续努力,我看到她的嘴咧得更开了,那可是对学生的得意。我感谢何老师的笑,她的笑里包含无限阳光包含着无限鼓励,更有无限的希望。笑容像一只手拉着我不后退,勇敢向前冲,在音乐艺术世界拥有自己的一片天。
    我会迎着充满期待的微笑声,变得更优秀!
微笑与我同行作文400字
  2011年1月31日星期三晴
  今天下午,我满怀信心地中国作文网发表我的第三篇作文。虽然前两次都没能评上精华,但是我相信我迟早有一天会被评上“精华”。
  2011年2月1日星期四晴
  今天下午,我原本想去上网,看看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3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作文
       关于登山的作文
       初中我的新开始作文
       那些花儿初中作文
       沉醉于……为题目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从失败中走出来作文400字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放烟火作文
       我和(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总有一个理由让我微笑作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
    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作文
    一个灿烂的微笑作文
    微笑着走向你作文
    把微笑留给自己作文
    我愿为你微笑作文
    微笑作文500字
    最美的微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