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们如此坚强


我们如此坚强
四川的五月,本是这闻名遐迩的天府之国最美的季节。然而,八级强震重创了这一切的美丽。留下的,唯有一片一片的废墟和烙入心间的沉痛。
家园被无情的摧毁,生命也不再鲜活,天空黯淡无光。没错,那一刻,全国震惊了——一时间,“汶川不哭,中国加油”的口号响彻大江南北。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救援队,以及大量物质、大批善款云集于此,一朵用信念与爱浇灌出的恒久之花挺立在了这块狼藉的土地上。
当看到那些奋不顾身地拼搏在断壁残垣的绿色军装时;当看到那些与山尖的白云融为一片的医护人员时;当看到温总理含着泪光穿梭于一顶顶救灾帐蓬中时,我突然感到这朵恒久之花会开得是如此的旺盛、绚烂。
坚强的华夏民族从来没有倒下过。如今,面对天灾,我们再次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用这坚不可摧的力量再次“与天公比高。”
工程人员们日以继夜地抢修电力、交通。司乘人员们疾驰于各条运输线上。除了他们,还有一批与我年龄相仿的学生同样值得我们敬佩:翻出了辛苦攒下的压岁钱,打碎了沉甸甸的存钱罐,不带一丝不舍地捐给灾区。在这些钱捐到灾区时,我们仿佛也看到了他们的爱心如泉涌般流了出来。我也十分赞赏那个在废墟中用仅余的力气向武警叔叔敬了一个队礼的三岁孩子……
时间推移两年,汶川的那一幕又上演在了青海的玉树。我们再次团结一心。
玉树,那个离天那么近的地方,救援人员冒着高原缺氧的危险,一批一批的上,救援物质也在一批一批的送,大家正在与死神赛跑,与生命接力。唯愿那里的人们如玉石般坚强,如大树般挺拨!
两年前,我们痛战汶川。两年后,我们泪洒玉树。灾难正试图压倒我们伟大的祖国,而我们所有的炎黄子孙怎会向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0/17142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歌声的作文
       迷惑的心该何去何从
       角落里的零零碎碎的菊花
       爱的传递
       美丽的芝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爸爸
       谎言带给我的思考
       我的生态瓶
       秋天的快乐作文300字
       绿豆芽的生长
     
     心中有支欢乐的歌
     我们如此坚强
     书香伴
     暮色中的雨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宽容
     生命因你而精彩
     用关爱去打开奇迹之门
     走过那一个拐角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
     告别稚嫩
    你是渡我们到成功彼岸的船
    我们年少我们需要信心
    我们需要敬畏精神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在我们这个年龄
    没想到重拾自信是如此简单
    回忆起我们小时候
    我们要坚强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我们只不过是90后的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