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在我们这个年龄


在我们这个年龄
许多年前,寻找着一个路标,幼稚的时间飞跑;多年后,现在,注视着那个路标,青春的年华却不曾有一分明了;许多年后,遗失了那个路标,沧桑的岁月是否会缅怀曾经的迷茫。
    在我们这个年龄,没有“能张目对日,明察秋毫,见渺小之物,必细察其纹理”的稚气,没有“看天上云卷云舒,观亭前花开花落”的闲适与淡然。我们有的是活力,是花季的朝气,但极其矛盾的是,我们总是碰上阴雨。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这便是我们这个年龄,迷惘。我们想积极向上,我们要了解世界上的每一角,每一处,我们希望走向成熟,但现实却又是矛盾的,它不顾我们的渴求,它说我们的年龄太小,很多事是凭我们一己之力无法明晰的。我们便像那风雨中飘摇的小树,虽已不是嫩芽般娇柔,但这满天的乌云重压着,我们安能不折腰?我们希望摆脱稚气,向往成熟与稳重;我们希望摆脱浮躁,向往闲静与安适;我们希望摆脱无知,向往一个智慧的天地!我们爱上层楼,为得不是强说新愁,为得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为何?总是这样不尽人意呢?
    在我们这个年龄,没有了嫩芽时的荫庇,我们没有参天大树的粗壮,我们却依然经受着猛烈的风雨,是退?是进?现实的种种残酷化作雨滴劈头盖脸地打来,但我们终将打破这种迷惘,沿着路标的指示:
    勇敢向上,直刺苍穹!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07/16968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鸡的脚印
       知足云天淡进取风雨行
       幸福定格在那一刻
       感谢你老师
       大海的呼唤
       难忘的一幕作文200字
       神奇的花
       成都极地海洋馆导游词
       那些年那些事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夏天的树
     在我们这个年龄
     飞扬的团结
     海里的那朵浪花
     风之随想
     聚集心灵之美
     我难忘的一件事
     有奶奶的爱真好
     坚强人生的宝藏
     友情最珍贵
    回忆起我们小时候
    我们要坚强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我们只不过是90后的孩子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你在我心中
    黄河在我心中
    文明在我身边
    爱在我心里
    在我们这个年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