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宽容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宽容
当黑瓦上雏燕声声鸣叫时,当树梢上黄叶翩翩飘落时,春去秋来,我们也在悄然长大。当吹灭蛋糕上第十六支蜡烛时,我发现自己好像多了些什么……
吹掉手边最后一堆石灰,看着它缓缓融入空气中,我长吁了一口气。甩甩酸痛的手腕,我仔细端详着面前精美的印章,心中充满了快乐和自豪。那墨绿的印身中隐隐透出光泽,几条花纹细细缕缕地盘旋而上。印面上是我镌刻的篆字,这种中国古老的象形文字,有一种难以言说的美,仿佛一眼就能看到文字背后的故事。这是我花费了整个下午篆刻的精品,是我的心血让一块无名的石头有了灵魂。
我忍不住把这印章揣在胸前,喜滋滋又小心翼翼地拿去给爸爸欣赏。爸爸研究了一阵,也喜出望外:“不赖嘛,儿子,刻这么好!”说着,又在手中把玩一阵,赞不绝口。我激动得脸都红了,眼神却不离那块宝贝石头,容不得它有半点闪失。
突然,爸爸手一滑,我还来不及眼睛眨一下,那块剔透的和田石不由自主地冲向地面。我徒劳地想要去接住,可为时已晚。我闭上眼睛,不忍看到那副惨状。一声轻脆震耳的“哐当“声从地面传过来,我睁开眼,那脆而易裂的刻石已经裂为两半。我没有注意到爸爸鼻上冒出的汗珠,只是脑中一片空白。我好像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火药味。望着我那成碎片的劳动成果,千言万语不禁想冲出口去,可又没能发泄出来,空气仿佛凝固了。
一些记忆仿佛又重现了:小时候我被同伴绊了一跤后的恶言恶语;被老师误解时的针锋相对;被父母批评后的不理不睬……这些,我又收获了什么呢!我后悔,我羞愧,我领悟了。十六岁,我长大了,“退一步,海阔天空!”
爸爸满怀歉意的“对不起”在耳边响起,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0/17139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因你而精彩
       用关爱去打开奇迹之门
       那桃树激励着我
       校园之趣
       在被爱中学会爱
       守望那一片天空
       校园之声
       少年风采
       军训心得总结
       木偶奇遇记的读后感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宽容
     生命因你而精彩
     用关爱去打开奇迹之门
     走过那一个拐角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
     告别稚嫩
     一次特殊的考试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温暖如阳
     红蔷薇
    十四岁我多了一份成熟
    青春十六岁
    三十六计之羽毛球之战
    七彩羽毛第十六章
    十五岁我们应该尽情绽放
    十六岁,我想有个男朋友
    十五岁写给十六岁的自己
    我的十六岁
    十六岁的花季
    快乐的十六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