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个让我懊悔的日子

流转着的生命年轮中,印刻着一个又一个或千缕暗香或万般愁肠的日子。它们各自记录着只属于自己的那一页。打开扉页,一行行洋洋洒洒的无形文字跃然纸上。如怨如慕的往事,使我涉足于实在的生活轨道;明净爽洁的幽思,领我驰骋心的境地……偶然间翻到了这样一页:懊悔十分·反思千遍·我心豁然。  
  一个多月前,对于我们初三的学生在初中阶段的最后一次非商业性的作文竞赛,许多同学都摩拳擦掌,想要抓住这次机会。这其中就包括我。已经有过两次惨烈的教训,我开始变得小心翼翼,生拍抓不住这颗流光溢彩的宝石。好胜心时刻提醒我:无论如何,要闯进市级复赛。  
  管他阴差与阳错,我进入复赛。但同时,心里便平添了几分忧心与晦涩。面对来之不易的复赛名额,我油生一种怅然若失之感。我怕,怕失败。  
  坐在复赛的考场上,看着试卷上的作文题,突然犯起了迷糊,“这是我要写的题目”?“文章出自有心人”是典型的议论范儿,我接触的还不多,几乎不能写;“你还好吗”虽属记叙文的范畴,却也不是我的擅长。当时的我,不但没有文思泉涌,反而仿佛遗失了那只能够描绘万物、抒写心曲的笔,写作思路早就被搁浅在记忆的盲点。我只能无奈地放下笔,本想看看那窗外的天空中飘荡的云朵,却忘记了那是布满阴霾的一天。阴森森的天空中好似积攒着可以将我的精神意志以及奔流向前的欲望完全瓦解的力量。那种阴暗纠结着我的心。我知道黑色瞬间所具有的强势力量,可以把我摧毁。但我,在这一次,不想成为一个懦弱的逃避者。  
  直面心灵深处的桎梏,勇敢地另辟佳境。几番思量,我决定写“文章出自有心人”。那一刹那,我无法顾及自己对写它的把握。我只想到,一切到头始为空——既然会失败,为什么又要畏手畏脚呢?为什么要去应随大流。写自己并不喜欢的呢?即使感觉到了窗外肆虐的风掠过我脸庞的愁闷,我还是动笔了。过程中,越来越感觉到空气中的阴霾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极如我
       你在我的风景
       失踪于夏
       那天,我捡到一把钥匙
       鱼的哭
       读书在明天
       听雨(转载)
       
       火车道·同伴·地瓜
       我爱中国之心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一个冷静的思考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个男孩
    让我走进你的心
    让我心动的人
    有这么一个人
    一个转身的距离
    那一幕,让我心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