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消极如我

不想说什么时如流水,不必言什么百驹过隙,我,犹如一匹奋战的宝马,嚼食着秋天最后的华叶,驰向心驰神往的天国。  
  载着家人的期望与嘱咐,我孑然一身扛着岁月继续着我的“追梦”路,独自面对、独自品味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心是沉重的,而命运却更加沉重。“我”是一棵还未来得及吸收阳光雨露就被抛弃在荒原上的小草,在我哀伤的时候长如此自喻。它赋予我纤细的身躯,却忘了赐予我鲜花的美丽;它赋予我默默无闻的精神,却忘了赐予我牡丹的高贵;赋予我坚强却忘了赐予我硕果。于是,我开始沮丧,开始茫然。虽然我知道:要抬头,先埋头。但我没有像“勤奋”那般埋头苦干,沉溺于书山题海,而是带着倔强挥霍了两年多的初中青春,站在今天这个角度回顾,有一份沉默,亦有些反省……  
  我喜欢用文字或语言面对那个不堪重负的自己,诠释幼稚的心灵。(或许,用“诠释”这个词太过冒昧,毕竟自己还没有那样的文采来很好的张扬自己。)有时,也竟突发奇想的去投稿,而那最初的动机也只是为了赚取些自信以及炫耀的资本。于是,一次次的将自己的东西投入邮箱,也一次次的在苦苦等待中熬过。收到第一封回音信时,甭提多高兴了,虽然只是一个三等奖,可我还是很欣慰。在08年,兴许那是我初中最辉煌之时,我迎来了一份巨大的奖励。《心中无处挥霍的青春》一文获市内一等奖。我欣喜若狂,因为作此文当天——8月22日恰好是我的生日。说来还真是巧合,上天送这么大的礼物给我……可现在,我茫然,甚至有些消沉,我的语文成绩一落千丈,文章也今非昔比,得不到老师的青睐。今不如昔,每况愈下。世态为何这般荒凉?人生为何如此曲折?我痛呼于茫茫人海,叫嚣于车水马龙……  
  所有的一切恍然而过,心仍是支离破碎,我问己:何时才能复原。可时间,并未因此而停,让我慢慢疗伤,该如何继续就如何……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在我的风景
       失踪于夏
       那天,我捡到一把钥匙
       鱼的哭
       读书在明天
       听雨(转载)
       
       火车道·同伴·地瓜
       我爱中国之心
       青岛,baby,i love you!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