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你在我的风景

行走于城市,穿梭于不同的人群,走走停停。  
  有杂耍的,几个小孩在哪耍大刀。围观的人群里,有几个人在扒一个抱着小孩的妇女的钱。一位衣裳褴褛的老人,摇动手里的硬币,走到我面前。扫街的阿姨还在佝偻着身子,扫着地上的落叶。我突然想捂住耳朵,闭上眼睛,逃离这个喧闹的世界。  
  继续走,走到一座天桥上,看桥下疾驰的车,看公交车里的人上上下下,看身边走过形形色色的人。不知道是不小心放飞的气球,从我头上越过,在天空自由的旋转。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于是,形形色色的人在都成了这首诗中的那个你。你在我的风景里,我的风景里都是你。  
  你,那个耍大刀的孩子,我不知道你的家乡在哪,也不知道你为何流浪。但你脸上的沧桑,无奈,告诉我你一定经历过什麽疼苦的事,手里的大刀,在你们的手里飞快的旋转。嘴角的笑容有点伪装,眼角的泪花不断闪烁,很疼吧?因为有你在我的风景里,我的风景里拥有了更多生活的美,希望你能幸福,过上你想过的日子。  
  你,那个扫街的阿姨,每日早晨,你都会出现在我的风景里,无伦多早。只要在走出家门,就能看到你,在马路中央的栏杆,或是街边的垃圾箱旁。我不想歌颂什麽,因为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规则,你拿了工资,这都是你该做的,只想诚心说声谢谢。谢谢,因为你在我的风景,所以我的风景永远是那麽干净。  
  你,那位衣裳褴褛的老人,我不知道你本应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为何有如此遭遇。或许你的子女将你抛弃,或许你遭遇了什麽不幸的事。现在是冬天,你还穿着这么单薄的衣服。有点心酸,可我能做的只有同情。对不起,你在我的风景里,我却无能为力。  
  你,那个刚刚飞走气球的小孩,你总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公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失踪于夏
       那天,我捡到一把钥匙
       鱼的哭
       读书在明天
       听雨(转载)
       
       火车道·同伴·地瓜
       我爱中国之心
       青岛,baby,i love you!
       觉醒吧!人类!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我的除夕夜
    我的心
    我的2011作文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我的季节我做主
    爱,在我身边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