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人到中年,体质开始滑坡。为了健身,我时常出门散散步,有时也登登山。今年开春的一天,我登上了家乡那座山;山不算高,却也别有情韵,尤其山涧那一抹晴岚,“珠光”闪耀,煞是好看,这不由得勾起了我深切的怀想……
       八岁那年,父亲送我上了学。村里的两间旧平屋,就是我们的学校。学校只有一位男教师,约摸三十六岁,中等身材,黑瘦的脸,腿脚曾因患“小儿麻痹症”而不太灵便,穿一件朴素而庄重的中山装和一条褪了色的蓝裤子,他就是我的启蒙老师——周晋民老师。
     “文革”期间,当老师颇不容易,倘不谨慎便会挨批。周老师违心地认了“臭老九”的命,再加上生活的苦,他显得有些苍老,虽然尽力乐观,但有时脸上难免布“一丝愁云”,我似乎看出了他处境的难”,也似乎读出了他心底的“痛”。那时我家常常吃不上一顿真正的“白米饭”,有时还揭不开锅呢!老师很重面子,但因口粮短缺,偶尔也不得不向人开口借两升米。也许是当时生活的窘迫让我提早“懂事”,我打心底里同情老师。
     老师很善良。有一天上午第二节课刚开始,一位同学脸色煞白差点晕倒,老师立即把他扶住,一问才知没早饭吃,他就让我们扶好那同学,自己转身去寝室拿来一碗用开水泡过的米饭给那同学吃。个别不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一点感动给自己
       那抹灿烂绚丽开放
       明天是今天的延续
       品味文学的感觉
       他们说生命
       我的季节我做主
       爱国之声
       四季之旅
       有你们陪着我真好
       树与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我的除夕夜
    我的心
    我的2011作文
    我的季节我做主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满花开
    我的一件珍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