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爱,在我身边

  罗曼罗兰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同时,生活中也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体验。透过我的视线,我发现,爱就在我的身边。  
  近距离扫描  
  先把视线对准家庭,作个近距离扫描吧。我发现这里有一个爱的磁场。晨曦微露时,厨房里有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为将要早起的女儿准备早餐的母亲;暮色黄昏中,窗前有一位伫立守望的剪影,那是等待孙女读书晚归的外婆;秋风乍起时,奶奶已早早为我准备了御寒保暖的毛衣;沉沉黑夜中,是父亲在我身边的悉心教导;季节变幻时,是婶婶递来一杯温热的凉白开……每天每天,点点滴滴,我都被浓浓的爱意包围着。  
  中距离扫描  
  再把视线转向学校,作个中距离扫描吧。我发现这是一个爱的共振带。日复一日[注: 复:再,又。过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时间长。也形容光阴白白地过去。],年复一年。三尺讲台,是老师的谆谆教诲;一方黑板,是老师的循循善诱[注: 循循:有次序的样子;善:善于;诱:引导。指善于引导别人进行学习。];一个眼神,是为我们的成功而流露的欣喜;几句话语,是为我们的失败而显露的操心。而我们则以加倍的努力回报老师的关爱。有时,不忘在老师劳累时,为老师搬来一把椅子;倒上一杯爱的清茶——就是这样,进行着爱的交流、传递着爱的共振。  
  远距离扫描  
  最后让我们把视线转向社会。啊!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爱的信息发布会。“爱心一日捐、中华骨髓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阳光灿烂的日子
       渐行渐远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因为爱,所以坚持
       深秋的温暖
       您给了我快乐
       忆桥
       一件衣服
       到家
       妈妈的钢笔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因为爱,所以坚持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爱,无处不在
    爱,在无言中贯穿古今
    龙眼,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原来大海就在我身边
    爱就在我身边
    爱,在心中播种
    爱,让生活更美好
    党在我心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