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阳光灿烂的日子

 一缕灿烂的阳光偷偷地从窗缝隙里钻进来,我从书海里探出头来,眯着眼睛看着金黄的暖阳,感受着阳光的洗礼,心情不禁舒畅开来。多么晴朗的天空啊,我有预感,今天又将会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一天吧。  
  汽车的喇叭声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无意瞟到了对面街道上的老乞丐,衣衫不整的样子在这繁华闹市中显得很是煞风景。他拿干裂的嘴唇上下动着,仿佛在说:“好心人,行行好吧。”路过的行人有的厌恶地绕道,有的则给这个可怜的人施舍几个钱,有的则鄙视地看着他,嘴里冒出的尽是咒骂。我不禁对老乞丐有啦恻隐之心[注: 恻隐:对别人的不幸表示同情。形容对人寄予同情。],替这个命运不公平的可怜人感到同情。正当我想继续埋头做作业时,可接下来的一幕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真正的温暖。  
  那是一位穿着校服,年龄仿佛十七、八岁的姐姐。她在老乞丐面前停了下来,翻开书包似乎在找什么。她从书包里拿出五元钱,放在了老乞丐面前的小碗里。这一系列动作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令我惊讶的是,她竟然屈下了身‘弯下腰给予她对老乞丐的施舍!老乞丐连忙感谢道:“好心的小姑娘啊,你会有好报的。”她只是笑了笑。我心里满是说不出的感动,一般人若要施舍也只是将钱丢在小碗里便“不关我事”地走了,但是那位善良的姐姐并非如此,她尊重每一个人,即使对方只是社会底层的老乞丐。  
  阳光在她的头顶洒下一层金色的光晕,我望着她离去的背影,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如此美丽。她就是秋日里温暖我心的灿烂的阳光。  
  太阳总是无私的,它慷慨地把自己的光芒照射到大地上的一切,绝不吝啬于任何人。但在繁华的城市里,人与人之间的爱慢慢淡化,人们像生活在巨大的、冰冷的冰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渐行渐远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因为爱,所以坚持
       深秋的温暖
       您给了我快乐
       忆桥
       一件衣服
       到家
       妈妈的钢笔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3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
    那抹灿烂绚丽开放
    党是阳光我是花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600字
    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洒满阳光的记忆
    在阳光路上
    岁月里的阳光(贺小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