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现在有很多“讹人”的事情发生,帮助了别人,自己招来了一身的麻烦,反映了人情冷漠的社会现象。  
  某市一位骑着自行车的中年男子将一位高龄老人撞倒,而骑着自行车的中年男子头也不回地走了。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没有一个行人主动把老人扶起来。这时,有一个“大胆”的司机将老人扶起。那位高龄老人感激的说:“放心,我不讹你。”这一幕感人的场面让人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流。一句“放心,我不讹你。”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对这个社会的不满。  
  对比,这位老人是幸运的,就在今年的10月13日广东省佛山市的4岁半的女孩--小悦悦,刚上幼儿园中班,妈妈在菜市场工作。放学回家后在妈妈工作菜市场的小巷玩耍。夜色降临的时候,迎面驶来了一辆小汽车将小悦悦辗在车底,小悦悦顿时昏迷,而当时过路的人络绎不绝[注: 形容行人车马来来往往,接连不断。],却没有人及时的把孩子送到医院抢救。过了几分钟,又来了一辆面包车,将小悦悦再次辗在车底下,过去的路人有十余人,却没有一人报警或把小悦悦送到医院。当路人达到19人时,再次看到小悦悦的是一位清洁大妈。当她看到小悦悦时,便马上冲过去到处喊人,这才将小悦悦送进医院,最后小悦悦抢救无效,走进了天堂。  
  看到这两则故事,我们的心底涌出无数个疑问:路过的18个人却没有人一个人上前去救?最后记者采访,而他们说:“现在这个社会想讹人的人多的是,谁知道?”而这是客观原因,即使不上前去救,或者报警或打120都可以。不就可以让小悦悦得到早的救治,最后的悲剧不就不会发生了吗?  
  换个角度来说,想为自己减少麻烦,而那18个人却没有想到这个四岁半的生命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还记得、曾经的约定吗?
       打赌
       
       真情互助
       grandpa house of small villas
       背影里的沉寂
       家乡变了
       秋感
       友谊永存
       孤独的我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灵魂
    跟随自己,让自己的灵魂做主
    灵魂的赞歌
    灵魂的乐章
    不要哭——让那些逝去的灵魂
    灵魂深处的美好
    出卖灵魂(四)
    灵魂舞者——樱花
    我的灵魂被他敲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