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渐行渐远

  秋风再次乍起,转眼间,又流逝了几度春秋?  
  它悄悄地从我的指尖滑过,偷偷地从我的耳畔溜走,留下的只有那一抹繁琐和浮华。童年渐行渐远了、、、、、、  
  拾起那段时光碎片,斑斑驳驳的几滴清泪,泪中却有着最甜蜜的微笑……  
  翻开记忆的相册,一幕一幕在我的脑海中浮现,窗外的那棵大樟树是我的游戏圣地,它伴着我哭、伴着我笑、伴着我怒、伴着我恼、、、、、、  
  小时候,我经常住在外婆家,是个十足的野孩子,常常跟邻居家的小孩结伴出去玩耍,到天黑才慢悠悠地回家,而外婆早就在家门口急得团团转了。  
  记得有一年春天,燕子南飞回来,在大樟树上筑了巢,我兴奋极了!整天拉着邻居家的小孩在大樟树下呆坐着,看着它们进进出出。每天傍晚,我也会捧着饭碗,与它们共进“晚餐”,夕阳伴着余辉,特别的美!  
  终于,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搬出椅子,想与它们再共度新的一天!可是,刚走近大樟树,树上就传来一阵清脆的啼叫声,好奇怪!这叫声怎么与平时的有点不同呢?我正纳闷,外婆就笑着走进了院子,冲我喊了一声:“小笨蛋,咱家燕子啊,生仔了!”  
  什么?小燕子?有小燕子了!我兴奋极了。  
  那可不能再让燕子一家住在那么小的窝儿了!我得想个法了,让它们搬个家,住得舒服点!我赶紧进屋,动手做起“大房子”来。在大柜子里倒腾半天,总算翻出几张大纸板和一把美工刀。  
  我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在大纸板上涂涂画画起来,又小心翼翼地将它们剪裁、黏贴,丝毫不敢怠慢。这也是我第一次静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因为爱,所以坚持
       深秋的温暖
       您给了我快乐
       忆桥
       一件衣服
       到家
       妈妈的钢笔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3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4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背着回忆,渐行渐远
    渐行渐远的八月
    渐行渐远,再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