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渐行渐远的八月

六月,并不像书中所描述的那样闷热,但是多了几许的喧嚣和苍白。本来倒也无什可以回首的,不过我知道,如果我不将笔锋划过六月,那八月我是注定无法追忆了。 
 八月就像那刚刚开行去远方的列车,而我站在原地凝望坐在车上的那个我,突然觉得一切似乎离我已遥不可及。  八月是快乐的,缘于一轮令古今无数文人颠倒吟诵的明月和一群远方归来的兄弟。八月是矛盾的,因为我站在起跑线上开始向着高考这一终点奋起了冲刺。坎,很大,但是我没有选择好退路。后退只能导致一生的庸碌,后退就会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兄弟,后退最大的代价就是自己失去了做人最起码的格。虽然我能把一篇《后退也是艺术》写得若有其事,然而前者是现实,而后者永远只能活在梦中。  比起个人,我更愿意提及我的兄弟,追忆的也更多的是和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们的笑,怒,狂无不充斥着青春男儿的本色和桀骜不驯的张扬,豪迈。 
 纵观历史长卷,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定也将降下能与之共成大业的良才。很荣幸,我拥有了六个可以一起翻天混世的兄弟,虽然这样说无疑太高了我的身份,但是我不否认我一向都这样认为,这样自恋! 
 抬眼星空如洗,皓月流银,那一轮凄冷的月见证了无数风流人物的坎坷起伏,然而她只能是我们光芒的衬托,因为我相信就算我不行,我们其中一定会有一个会让这月华黯然失色而神伤。 


 由人到月,我不得不搁笔沉思。我该如何好好地书写这群好兄弟?! 
 直到前天考试,我无意间看到了一篇文章,很灵动的文字勾起了我的思绪,受其启发我才想到要写点什么纪念这渐行渐远的八月。 
 它留给我的似乎只是一些残缺不全的记忆,我将这些碎片七拼八凑成了一幅意味十足的“百宝图”:大概是师傅的茶香,清谧而不烦躁;或是师弟的满足,自得而舒适;或是猪的随和,温暖而怡然;又或是启文的傻笑,温馨而舒心;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逆境中成长
       春天的故事
       五百次回眸之今世笑容
       我毕业了
       童年的歌
       鹿门寺游记
       橙子的香味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孩子
       走回童年(转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渐行渐远
    背着回忆,渐行渐远
    请留步,渐渐远去的森林.....
    渐行渐远,再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