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在逆境中成长

 这个暑假,我们家的苦瓜给我上了一课。 
 今年年初,奶奶在我们家半露天的阁楼上撒下了苦瓜和其他一些植物的种子,然后天天浇水,中间还施过几次肥,但这些植物只是病怏怏地慢慢悠悠向上爬,根只是浮在表面上,茎也只有一根食指那样粗,所以基本上没结过什么果实。  要过暑假了,我们全家都要搬到西边的房子去住,奶奶也要回肥城了,于是这些植物只能一星期回来浇一次水。有一次,姐姐算了一笔账,一周来回乘公交车去浇水价格太昂贵了,一个果实生长到成熟需要好几周,这样算下来,结出来的全都成了“金”果子。于是,我们一致决定让这些植物自生自灭,不再去浇水。  烈日炎炎,几周来一共下过几场雨。当我们准备开学又回到东边的时候,黄瓜已经干枯得连原来的模样也看不出来了,豆角丝瓜还有茄子也都已经奄奄一息了,可令我们没想到的是,坚强的苦瓜却已爬满墙头,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果实沉甸甸的挂了一串儿。真是不可思议! 
 在顺境中“娇生惯养”的植物,根只能浮在表面上;而在烈日下生存的苦瓜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根部已经很发达,具有很好的贮水能力,果实自然也多。 
 在逆境中成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的故事
       五百次回眸之今世笑容
       我毕业了
       童年的歌
       鹿门寺游记
       橙子的香味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孩子
       走回童年(转载)
       别了,幼稚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困境中的坚持
    感恩逆境和挫折
    逆境中的生命
    在逆境中成长
    逆境中成长逆境中坚强
    当面对逆境时
    我在逆境中前行
    2005年中考满分作文:逆境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