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铺路围墙


铺路围墙      

秋风涩涩的,呼呼的,划过田园,划过树枝,划过我家的屋顶。它划破了白云,太阳透过缝隙钻出来,投在地上。秋风冲撞着,因为闯不进我家的大院而气恼着,它被拦在了围墙外。我,在围墙里想唱就唱,想跳就跳,我所跳的是儿时的石子路,现在的水泥地。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伊人,在水一方。
水的一方曾经是田,人家把这田卖给了爷爷,爷爷自己造起了房。
造好房的第三年秋,我安静得出世了。
秋风这么一刮,又刮过了两年,我已能跑会跳,我极爱恋家中的花坛。花坛里种着桂花树,葡萄树还有石榴树。那些从小小的花坛里种出的果实,吃进我的肚子,吐出一粒粒籽儿,我喜欢折一根树枝,在花坛里翻开土壤,挖出一个洞,把一粒粒籽儿放进里面,一个洞里竟放了好几粒,然后自以为然的把土再盖上,踢踏踢踏的舀来一凹斗水浇在上面。像是小蝌蚪期盼找到妈妈一样,日日趴在花坛上,等待籽儿发芽。可是一直都没动静,还是那个埋得乱七八糟的土洞。我也就不管它了。
造房后第五年夏天,我赤脚在地上走,白嫩的小脚丫踏在尖利、火辣辣的石子上,挺有趣的,可是踩的时间长了,就受不了疼和烫,于是我爆跳,越跳却越疼。奶奶在不远处看着我,她支持我的“爱好”,说是可以锻炼我的脚力。
又一年,秋风刮过的时候,我家的石子路已经被铺上了厚厚的水泥,还做了一个小斜坡。那些锻炼过我脚力的石子,被深深地埋在了下面。水泥地很方便,走在上面不疼了,也不会错破鞋子。我还能在门口骑三轮,转圈圈。奶奶在水泥地上还晒棉被。当初只能晒稻草,现在也可以晒稻谷了,金黄的稻谷,堆在太阳下的水泥地上,发着金光,像一堆堆金山,奶奶拿来耙,我过去抢,可是太长太重啦,奶奶硬是不让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名有多强
       买电脑
       难忘的小学
       初中的困扰
       短发
       初中的烦恼
       为一位大伯喝彩
       成长的烦恼
       我会等你
       雪狼传说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铺路(转载)
    世博的“铺路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